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开荼蘼花事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花开荼蘼花事了

2019-04-24 09:04:02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么繁华花事铺天盖地而来,拼了命地盛放、再盛放,仿佛在说:"我要开,要尽情地,拼命地,肆意地盛开,因为我的花期仅此一季。”

  花开到枝头都颤了,一簇又一簇,一朵又一朵,数都数不清,美到眼花缭乱。那样宏大那样繁华,那样肆意任性那样不可一世

花开荼蘼花事了

  可突然就落了,扑拉拉地往下落,一朵又一朵,一堆又一堆,一树又一树,一巷又一巷,一街又一街。

  零落雨水中,被人们踩踏在脚下,看得人心惊又感伤

  在冰凉的雨中,一堆又一堆的落花看过去,心里滋长出无限的伤感和叹息。

  就像"蹴罢秋千,起来慵整纤纤手。露浓花瘦,薄汗轻衣透。见有人来,袜刬金钗溜。

  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那么可爱俏皮少女清照,与赵明诚赌书消茶,恩爱齐眉。后半生,却像凋零的落花,历经家国厄运,失夫丧父、丢失文物遇人不淑,在战乱中独自飘零而终。

  就像风华绝代的小曼,与志摩不畏世俗拼尽全力爱情惊艳了整个民国时代。可最后老去的小曼,"一身愁病,渺渺离魂”,在凄苦孤独离世

  就像爱玲,与胡兰成相遇相识相知真切赤诚地爱过,却被辜负,"我将只是萎谢了"。爱玲之后真的是萎谢了,到美国颠沛流离,最后在洛杉矶公寓闭门谢客,孤独离世。

  她们多像这落花。

  曾经风华绝代、惊艳时光

  但终究,雨打风吹,飘零落世。

  可是,她们毕竟那样拼尽一切地张扬肆意地活过,真切赤诚地爱过也恨过。我们现在还知道。她们不枉此生。

  只是,看着一堆堆落花,我还是无限地伤感和慨叹。

  这样落花风雨的暮春,我还是忍不住在心底静静地怀念她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开荼蘼花事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