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日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向日葵

2019-04-25 19:41:13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向日葵

  公元二零一九年四月二十五日,周四,早上还有雨,小雨延续昨天和昨晚的雨,到早上七点半左右,太阳战胜了乌云。一天都是艳阳高照,面对被春雨洗过的大地,洗过的树木,洗过的天空和洗过的太阳,心情也变的不一样了。好像只有跑着的汽车没有被洗过似的。其实也被洗了一晚上,只是一上路,又脏了。

  面对红彤彤的大太阳,呼吸新鲜空气,看着蔚蓝蔚蓝的天空,心情变得好了。看着暖暖的太阳,突然想起了向日葵喜欢向日葵的名人不少,尤其是梵高,可能就他的向日葵最值钱吧。大概是因为向日葵时时刻刻都面向着太阳,贪婪吸收着太阳的能量浑身散发着阳光,让人们喜欢这种阳光的性格,进而喜欢向日葵,再进而喜欢吃瓜子吧。吃瓜子可能就是把向日葵吸收的太阳的能量转化到了自己的身上吧。

  思绪飘忽,记忆里一直有一个念头记得有一个人说喜欢向日葵,所以一直想着有机会自己也种一次试试。掐指一算,五天前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天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很小的时候就听家里的老人说,谷雨前后,种瓜点豆。想必每年的谷雨前后都会有一场淋漓尽致的如油一般的春雨吧。现在不是正好吗,昨天下了半天,昨晚也是一夜点滴到天明。刚好适合种瓜点豆播葵花

  于是,巡视左右,向日葵的种子在哪里?身边就有呀!我身边有一袋鸽子饲料,里面有各种各样植物种子。于是我打开袋子口,俯下身子认真捡拾质量好点的向日葵。终于捡了百十来颗。

  上午工作比较忙。中午有时间,来到了一块还有间隙泥土旁,找了个树棍,在有空隙地方扎了好多小洞,小洞不深,但是每一下都有水渗出来,因为雨水充足了。然后在每个小洞里投了大概三四颗向日葵种子,埋好,压实,收工。

  向日葵基本上是播种后5-7天出芽,大概一周的时间吧。以后每天记得浇水,但愿自己的心情也像向日葵一样,天天充满阳光。

  感谢那个喜欢向日葵的人。其实好的朋友就应该像向日葵一样,带你面向太阳,充满阳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向日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