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婚九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结婚九年

2019-04-29 08:13:0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结婚九年

  今天是元旦,恰逢我们的结婚九年的纪念日。掐指数来,步入婚姻已经九年了,孩子都已经八岁了。真的是白驹过隙、日月如梭时光流水、恍然如梦!

  初识娘子是在上学的时候,那时候自己一幅忧郁王子般的自我感觉,是不屑女孩子讲话的。每日里,衔一杆横笛,独自吹奏凄凉。除此之外便是和一帮要好的哥们,游戏人生,挥霍青春。娘子是二班的班花文娱委员。我呢是一班的情歌王子之类的,根本没正眼瞧过她。但是,毕竟是老乡,也总算是认识毕业后,鬼使神差分到了一个学校。看着,一起参加工作同事们,恋爱如火如荼,我们也不由得加入了恋爱大军。没想到,居然成了!呵呵

  那时候,年轻得很。常常用自行车,载着她回近三十里地的老家。一边用我孱弱身子蹬着车子,还一边激情肆意的唱着:“常常的想,现在的你,就在我身边露出笑脸。”也不觉得累,心情舒畅会使路途变得切近。

  后来,逐渐的长大。按照农村风俗经历的订亲、结婚那一些烈的仪式,终于与九年前那场大雪之中,走进了婚姻的殿堂。那时的我,很传统的按照农村的风俗,完成了我们的婚礼。看着一大家子围着我们团团转,心里美滋滋的。毕竟,婚姻是一个男人成熟的根本标志意味责任成长

  不到两年,有了女儿,现在女儿都已经上二年级了。从一个粉嘟嘟的小生命,转眼就长成了大姑娘了。呶,就在刚才,我敲打着这几行字的时候,小丫头颠颠的给我倒了一杯热茶。这就是成长的幸福!我们在成长的时候,孩子也慢慢的长大。

  婚姻的幸福就是一种平淡的幸福,是一种血浓于水的幸福。执子之手,与之偕老。当一个人的生命融进另一个人身心,那么曾经光灿灿的爱情就会变得浓郁而甘醇,像陈年的酒。予尝言:当一个人的手握在手中,像自己的左右手一般的时候,就真的是融为一体了。

  和娘子都很忙乱,整日里很少有时间打理生活。奔波在事业家庭之间,匆匆的像陀螺日子有时候就会有些荒芜情感却并不疏淡。守着懂事聪明的孩子,守着慈爱仁厚老人,读点书,谈谈工作,说说天气,就如此的终老吧!得之弥多,失之弥痛。还去奢求什么呢?

  在婚姻的道路上,磕磕绊绊的前行。走过了七年之未痒,走到了第九个年头上。两个人过得还算和美,虽然算不得郎才女貌,倒也郎情妾意的,几乎没怎么红过脸。看着身边的如花美眷,似水流年般的慢慢变老。细细想来,人生真的无他。一家子和和美美享受天伦,岂不快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结婚九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