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篇连载|微酸情事(十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长篇连载|微酸情事(十八)

2019-05-01 07:00:42 作者:梅吉 来源:梅吉的秘密花园 阅读:载入中…

长篇连载|微酸情事(十八)

  长篇连载《微酸情事》第18次更新

  读

  往期连载

 长篇连载|微酸情事(一)   长篇连载|微酸情事(二) 长篇连载|微酸情事(三) 长篇连载|微酸情事(四)  长篇连载|微酸情事(五)  长篇连载|微酸情事(六)  长篇连载|微酸情事(七)  长篇连载|微酸情事(八)  长篇连载|微酸情事(九)  长篇连载|微酸情事(十)  长篇连载|微酸情事(十一)  长篇连载|微酸情事(十二)  长篇连载|微酸情事(十三)  长篇连载|微酸情事(十四)  长篇连载|微酸情事(十五)  长篇连载|微酸情事(十六)  长篇连载|微酸情事(十七)

  18

  第十八章

  林浩卿在冯岚工作的茶餐厅等着她。她穿着荷叶边的围裙头发绾起来,倒比平日里显得亲切一些。他看着她利落地点单下单,如果客人多问几句,她就皱皱眉头,显得有些不耐烦。林浩卿心里暗笑,如果他是茶餐厅的老板,一定不请这样的服务员

  冯岚除了上课的时间还做着三份工作,一份茶餐厅服务员,一份中文家教,还有在波士顿著名景点公园街的教堂做中文导游。平日里她还做一些翻译的工作,生活对她来说就像一个陀螺需要连轴转。虽然辛苦,但她已经习惯。到波士顿五年,她早已经不是那个会想家想到哭的小女生。

  她看着落玻璃前的林浩卿,有种微妙甜蜜感。

  夏日的傍晚,烈日熔金。那些光落下来,流淌在他颈上,手臂上,有层炫目的光芒

  她知道林浩卿喜欢的人是谁,可她偏偏就喜欢了他。

  是在他固执地坐在她们的客厅等待时候;是在他往她们的冰箱里放水果牛奶的时候;是在他认真地帮她们修坏掉的瓦斯炉时……他总是风尘仆仆地赶来,有时候只是因为波士顿恶劣暴风天气,他怕她们的窗户坏掉——见一个人可以用任何小得不能再小的借口

  她不明白苏瑾为什么不接受他,这样温柔男子,任谁都会动心。所以,她动心了。明知道他为“她们”做的事不过是因为“她”而捎带上“她”,但冯岚还是一脚陷了进去。

  冯岚也是个骄傲女孩,就算在心里喜欢得天崩地裂,面上却是冷若冰霜

  不然又怎样?

  明知道对方喜欢别人,她去表白岂不是自取其辱?

  所以她从未打算要让林浩卿或者苏瑾知道。

  冯岚跟领班请了个假,提前一个小时下班。

  她怕林浩卿没有足够耐心等下去。

  “是因为苏瑾的事来找我?”冯岚站到林浩卿的面前,单刀直入地问。

  “去外面谈吧。”这里毕竟是冯岚工作的地方,林浩卿不想在这里和她起冲突

  冯岚迟疑了一下,朝外面走去,一直走到查尔斯河边才停了下来。

  这里是个散步的好地方,波光粼粼的水面微凉的风,还有成双成对的情侣。她这才意识到,自己把他带到这里来,是因为她幻想过这样的场景

  “你喜欢苏瑾?”冯岚盯着他问。

  林浩卿笑了,今天于蓓蓓也问过他同样的问题

  他点点头:“我想每个人都看得出来吧。”

  “你想帮她,那你得答应我一件事。”

  林浩卿一听,面露惊喜之色:“只要你帮苏瑾打赢官司,别说一件事,一百件事我都答应你!”

  明明是那么明亮的光,冯岚却觉得自己的眼睛陷入一片黑暗阴影里。他毫不犹豫回答激怒了她——他并不是没有注意她的感情,只是他根本不、在、意。

  “为她这样豁出去,值得吗?”冯岚讥诮地问。

  “你为什么没有去MK?”林浩卿急急地问。

  “苏瑾心里没有你吧?”

  “MK公司这次并购案你清楚吗?Atlas Ventwre 只是一家普通的公司,为什么MK公司势在必得?”

  “你觉得苏瑾会因为感动就接受你吗?”

  “德丰杰公司里接收到邮件的那个员工你知道是谁吗?这个人警方并没有透露……”

  “林浩卿,我的条件就是你答应做我的男朋友!”冯岚几乎是喊了出来。

  林浩卿突然呆掉了,他看着面前的冯岚,像是看一个陌生人。她的眼睛越发血红,眼神迷离涣散,他艰涩地问:“你疯了吗?”

  冯岚咬了咬唇,像个闯祸的孩子干脆破罐破摔地瞪着他:“我要你做我男朋友。”

  “不可能。”林浩卿频频摇头,“怎么可能?开玩笑不行!”

  这是冯岚第一次对人表白,但他受到惊吓表情狠狠地伤了她的自尊心。她比苏瑾差什么?为什么苏瑾可以,她却不可以?这是她第一次喜欢上一个人,满腔的热情,火热的情感,刚刚端出来,就被一盆冷水给浇了下来。

  她就像站在倾盆大雨里,浑身都冰冷。

  林浩卿被冯岚的话吓到了。他以为她是在开玩笑,但是他注意到她紧紧攥在一起的手,因为过于用力,而在微微地发抖。她的大拇指深陷在掌心里,竭力地隐忍和克制

  他不知道说什么。

  他无话可说

  不是没有人喜欢他,只是没有想到会有冯岚。

  以前他来找苏瑾,遇到是冯岚开门时,她也只是冷漠地看他一眼,然后就回到房间。来来去去之间他们连客套的寒暄都没有,有时候他想跟她套个近乎,毕竟她是苏瑾的室友,但看她板着一张面孔,他就作罢了。在他看来,她就是苏瑾一个古怪的室友,连朋友都算不上。

  “那我帮不了你。”冯岚盯着他。

  “你知道感情这种事勉强不得的。”林浩卿苦口婆心,“就算我答应你,可我根本就……”

  冯岚也不和林浩卿废话,转身就走。

  “喂,咱们再商量一下?”林浩卿在她身后追着问。

  冯岚突然站定,转过身抬起左脚,狠狠地踢在他身上,接着,右脚上来,手脚并用,拳打脚踢,似要把满腔的羞愤和屈辱,变成冰雹,统统地砸到他身上。

  她在表白,而他却在和她讨价还价

  她的自尊和她的心,都被他踩在脚下,他却还不自知。

  这个浑蛋!

  林浩卿被冯岚突然的拳脚打蒙了,他只会抱着头左躲右闪,连声地讨饶:“别打了,有话好好说!打人可不对……”

  冯岚整个人已经失控,她不知道怎么面对这样失败心碎场面,只能像个疯子一样发泄自己内心情绪——这是她一生里最狼狈时刻

  林浩卿干脆抓住冯岚的手臂,气喘吁吁地说:“好好好,我答应你,我答应你,行了吧?”他在心里无奈地长叹一声,他要是不答应是不是会被她打死?算了,为了苏瑾他豁出去了。

  冯岚停了下来,有片刻的时间,她气喘吁吁却一动不动,只是眼泪不断地从她的眼眶里流出来。

  她感到脸上火辣辣的,明明打人的是她,但她却像是被人扇了无数的耳光,钻心地疼。

  “不用多,一个月。”她轻轻地说,“林浩卿,我只要你做我一个月的男朋友,多一天都不行。”

  她终于知道了,原来爱上一个不爱自己的人,就像一个只会攻击不会防守傻瓜,把自己的心整个地摊开来,等着别人来践踏。这真的愚蠢至极。

  林浩卿看着泪流满面的冯岚,老实说,他被吓到了。他没有想到她的情感一旦爆发,会这样强烈,可是,这对他来说,并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炫耀的事。

  “你要我做些什么?”林浩卿小心翼翼地问,“怎样履行你男朋友的责任?”

  “我还没有想好。”冯岚别转面孔,看向查尔斯河面上那轮快沉没的太阳,她终于把自己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反派,这真是一个心酸角色

  “那,苏瑾的案子——”林浩卿不死心地追问

  “我和苏瑾的推荐信是同一个人开的,不想知道原因吗?”冯岚淡淡地说。

  余晖从繁密的树枝间泻了下来,落在身上,有一种微醺的感觉

  顾铮看着身边的苏瑾,她静静仰望着远处的天空脸庞因为太白皙而显得有些透明,他记忆中的少女苏瑾和面前的苏瑾重叠在一起,每一个她都让人心跳加速。

  苏瑾兀然回过头来,正对上顾铮的目光。这一次,他们谁都没有躲闪,只是静静地注视着对方,然后不由得笑了。

  “你觉得你这样好吗?”苏瑾偏着头问。

  她的模样就像个稚气女生,顾铮的笑意更深了:“反正陈白会帮我搞定。”

  原本顾铮只有周末两天的时间停留在波士顿,他原本只是想来这边看看苏瑾的学校,但没有想到他见到了苏瑾,还得知她正面临这样大的危机,他怎么能离开?所以他打算在开庭前留下来搜集证据。他给陈白打了电话,让他帮忙找一张医院病情诊断书,什么病都可以,只要能证明他现在身体不适宜工作也不适宜坐飞机返回纽约,要暂时留在波士顿治疗。他知道陈白肯定有这方面门道,毕竟他是一个律师

  “如果我真的坐牢……”苏瑾迟疑地问。

  “没有如果。”顾铮斩钉截铁地打断她。

  “顾铮……”苏瑾皱皱眉,“你知道……”

  “反正我不会让你坐牢!”顾铮打断她,又补充一句,“我发誓。”

  苏瑾笑了,这就是顾铮。他和于蓓蓓一样,在一个幸福宽容家庭长大,这是她一直渴望却从来都没有得到过的东西,所以顾铮的性格里多了一份不管不顾的孩子气。这样的他,美好执着,一直给她最温柔最大的暖。

  “回去吧,于蓓蓓一个人在家。”苏瑾淡淡地说。

  顾铮嘟囔一声:“就是因为她在才不想回去。”刚才他就是趁着于蓓蓓接电话,把坐在轮椅上的苏瑾偷偷推了出来。此刻的苏瑾就算说“不可以”他也不会去理会,他只想跟她单独待一会儿,只是这样静谧的时刻,就已经让他的心盛满了甜蜜感。

  “于蓓蓓是个好姑娘。”苏瑾神色复杂地说。

  “林浩卿其实也挺不错。”顾铮没好气地回答。

  苏瑾自然听出了他话语里浓浓的醋意,可她该怎样回答呢?她现在前途未卜,心里一点儿底气也没有。如果她真的坐牢,她的一生都完了。一想到这里,她的心就黯然极了。

  夕阳坠入查尔斯河,路边的煤气街灯亮了起来,晕黄的光线照在树端,有了墨色的阴影。

  顾铮也注意到他们脚下的影子,他朝她身后稍稍退了一步,影子就包裹住了她。这就像是一次货真价实拥抱,他为这样的发现暗暗自喜,却不知他的小伎俩早就落入苏瑾眼中。

  “很晚了,回去吧。”苏瑾转动轮椅,离开顾铮的“怀抱”。

  “喂!”顾铮扶住她的把手,有些哀求的语气,“我知道有一家不错的餐厅……”

  “可是于蓓蓓在家。”

  “林浩卿那家伙一会儿就回来了,不用担心。”

  “可是……”

  顾铮不等她回答,已经固执地推着轮椅朝另一个方向走去。

  “你不是第一次到波士顿?”苏瑾狐疑地问。

  “是。”

  “那你怎么知道哪家餐厅不错?”

  “我猜的!”顾铮含糊其词。他早已经通过谷歌把波士顿了解清楚了,街道、公园、学校、超市……因为思念一个人,所以也会喜欢上她所在城市,会不由自主地想要了解她生活的所有细节

  顾铮推着苏瑾到了离她家不远的一家中餐馆位置偏僻门面也不大,里间只有四五张桌子红木餐桌椅子,处处都是中国风的小饰品。苏瑾错愕不已,她在这附近生活了一年也不知道还有这样一家中餐馆。

  顾铮看着她的表情,手指得意扬扬地叩叩桌面:“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地方吧?”

  “要不,叫于蓓蓓也来?”苏瑾总是有些于心不忍

  顾铮直接忽略掉她的话,高举着菜单朗声喊:“老板,点餐!”

  苏瑾看着面前一桌的菜,糍粑鱼,苕粉肉丝、炸藕圆子、豆皮炒腊肉……她仿若回到家乡,吃的全是家乡的菜式味道正宗绵长。

  “顾铮。”苏瑾垂了垂眼,“你别对我太好了。”我承受不起这样的好。

  “不就是几个菜,至于感动成这样?”顾铮好心情大笑,“以前我做得更多,你怎么没有一句谢谢!那次,就那次我为救你,脚踝都扭了,你都不知道抽积液的时候那个针……”顾铮突然打住,没有继续说下去,对于一个男子汉,晕针怎么说都是一件很丢脸的事。

  “好啦,快吃!”顾铮为了掩饰尴尬,不断地往苏瑾的碗里夹菜。

  他喜欢这样的感觉,他们坐在一起,家常地聊天,吃饭,让时间悄悄地流过去。

  抬眼之间,四目相对,就好像一场正式的约会。

  时光百转千回,他们兜兜转转,又见故人

  “我是来解约的。”莫小晚一见到陈白就单刀直入地说。

  在收到顾铮发来陈白的资料后,她整个人都傻眼了。

  这个人就是个骗子,彻头彻尾的骗子!从未赢过一场官司,从未涉及过商业罪案,甚至他的学历也有着造假的嫌疑,可这样的人竟然是她给苏瑾找的律师。

  处理事务她就立刻定了前往波士顿的机票合同是她签的,就算付再高的违约金,她也要开了这个冒牌律师。

  陈白这个时候已经下班,正窝在家里泡面的时候接到了莫小晚的电话,他脑海中想起那个明艳女子,竟然有些心跳加速,他比想象中更加渴望见到她。

  “合同规定你现在不能换律师。”陈白身体靠在椅背上,环抱着双臂气定神闲地看着面前的莫小晚。她随意地穿了一件白底蓝道的棉质衬衫,一条黑色高腰小脚裤,简单得恰到好处,正衬托着她典雅自然的气质。

  “你开个价吧!”莫小晚几乎是咬牙切齿地低吼,“就算跟你打官司,我也不会请你做我朋友的代理律师!”

  “我会做无罪辩护!”

  “那你会赢吗?”

  “输赢那要法官说了算。”

  “那你究竟有多少把握?”

  “这个还得看庭上双方的辩论,还有证据和证人供词。”

  “意思是你什么也做不了?”

  “我会尽力!”陈白看着她怒气冲冲的脸,安慰性地补充一句,“相信我。”

  莫小晚腾地站起来,把面前的一杯滚烫的咖啡朝陈白脸上狠狠地泼过去:“我凭什么相信一个挫人?你就是一个失败者!我不会让我朋友的未来成为你失败的又一个佐证!什么律师,你就一个巧舌如簧的江湖骗子!”

  陈白的脸微微发红,不知道是被烫的还是因为羞愤,咖啡从他的发丝上滴落,外套上也是大片的咖啡渍,样子狼狈滑稽,可他气定神闲地看着莫小晚,说道:“我们来打个赌,如果我赢了官司呢?”

  “我疯了才会跟你赌!”

  莫小晚气急败坏地朝桌上扔下一张纸币:“咖啡就当是我打发乞丐了!”说完她拉着行李头也不回地朝外面走去。她后悔不已,为什么不让林浩卿来处理,还有顾铮,他们都会帮苏瑾解决这个麻烦,可她偏偏自告奋勇,做了这样的蠢事。

  因为生气,她没有察觉她已经被人盯上,擦肩而过时被狠狠撞了一下,行李箱被撞翻在地。她一边扶行李一边朝前骂了一句,恍然间发现坤包已被顺走,她站起来就朝前面撞她的男人追过去,一边追一边大喊抓贼。情急之下她竟然用了中文,路人根本就听不懂,只是纷纷侧身让道。而这又是一条主干道,人来人往,那个小贼早已遁形,她跑得气喘吁吁,懊恼站定的时候才想起行李箱被落在原地。

  等她回到原地,果然,行李箱也已经不见了。

  她傻了眼,因为自己一时的大意,如今所有的证件、现金、信用卡都一并消失,她现在身无分文,看样子要流落街头了。

  她又气又急,这国外的贼比国内还猖狂,她真是太不谨慎了。

  莫小晚一筹莫展时,一转身竟然看到陈白站在路口准备过马路,她张了张嘴,想要喊住他,却又磨不开面子,跺跺脚,眼睁睁地看着陈白走过了马路。

  她在心里愤懑地喊了一声:她才不要去找那个骗子帮忙。

  不过就算她想找,陈白也早已经没了踪影。

  她要报警,但美国报警电话是多少来着?她想要借个电话,但原来老外也这么戒心满满,根本没有人肯把电话借给她。

  “走吧!”听到身后突然响起的中文声,莫小晚一回头,看到的竟然是气定神闲的陈白。

  “你不是走了吗?”莫小晚错愕地张大嘴巴。

  “我就是想看看你会不会喊我。”陈白理了理有咖啡印渍的衣领,“你现在只能在附近的垃圾桶找找看,运气好的话也许会找到你的证件。”

  莫小晚白他一眼:“不是应该先报警吗?”

  “等你录完口供,他们早已经销赃完毕。”陈白朝前走,“这边警察办事的效率奇低。”

  莫小晚迟疑一下,还是跟上了他。

  “把你电话拿来。”莫小晚要给苏瑾打个电话,她连苏瑾家地址都记不住。

  他们在附近的垃圾桶寻找莫小晚遗失的证件,可一连走了三条街,翻了十几个垃圾桶,莫小晚都没有发现属于自己的东西。当然,她才不肯去翻垃圾桶,想想要是被熟人知道就太丢脸了,陈白只得捏着鼻子用棍子翻,遇到可疑的东西就斜着身子用手指夹起来询问,可是一无所获。

  他们倒是在垃圾桶里发现了鲜花和一些纪念品、首饰和照片,一看就是分手的情侣丢掉的“爱情过期品”。

  莫小晚有些感慨:“爱情就像海水,汹涌的时候激动人心,退潮的时候留下的就是不堪的垃圾,大家避之不及。”

  陈白看了她一眼:“麦兜你知道吗?一只可爱的小猪,他说有些事情是要说出来的,不要等对方去领悟,因为对方不是你,不知道你在想什么,等到最后的结果很可能是失望和伤心。所以我打算告诉你一件事。”

  莫小晚从自动售货机里拿了一罐饮料,一边揉脚一边喝饮料。她很久没有走过这么远的路,八厘米的细高跟让她脚踝又疼又酸。

  “我喜欢你。”

  陈白刚说完,莫小晚一怔,手里的饮料罐直接跌落在她身上,汩汩流出的液体惊得她跳起来:“纸巾,快给我纸巾!”

  陈白默默地把纸巾递给她。

  莫小晚一边擦一边不满地说:“你这纯粹是打击报复!”

  “就因为我喜欢你?”

  “你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就刚刚你朝我泼咖啡的时候。”

  莫小晚捡起地上的饮料罐朝他砸过去,骂道:“滚蛋!”

  这个骗子连撒谎都不会,刚刚,一个小时以前?他以为他替她翻了几个垃圾桶,她就要对他以身相许?她早已经不是那种幼稚的小女生,会被这些小事感动。

  “你这是拒绝我喽?”陈白盯着她。

  “你白痴吗?”

  “好好好!”陈白有些沮丧,“你就不能考虑一下?”

  “要我再说一遍‘滚蛋’?”莫小晚气急败坏,她真是要疯掉了,刚下飞机就跑来见这个骗子,结果所有的东西都丢了,还被他戏耍一番。

  “我是认真的!”陈白认真严肃地望着她,“我并不是一个轻浮随便的人。我也没有想到会这么快告诉你,可我就是觉得你挺特别的。”

  “钱包给我!”莫小晚没好气地说。

  “什么?”

  “你的钱包!”

  陈白乖乖地把钱包掏出来,递上去。

  莫小晚翻了一下,鄙夷地掏出一张,然后把钱包丢还给他:“就带这么点儿钱你还好意思出门!这是我借的,回头还给你。”

  说完莫小晚就拦了一辆出租车,把陈白扔在了马路上。

  莫小晚从后视镜看过去,出租车已经驶离了很远,但陈白还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这个家伙,不仅是个骗子,还是个戏子。莫小晚在心里暗骂了一句。

  未完待续...你点的每个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