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排遣心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排遣心情

2019-05-01 09:26:41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排遣心情

  连续几周来,大小培训教学常规等诸多杂事齐齐涌上来,再一件件“消化”掉,竟生发出力不从心之感。周六长达两个半小时会议,会后对会议内容进行深刻反思,对自己没有深刻领会学校规章而懊恼不已。

  带着几分沮丧到家老公招呼着吃饭。端上一碗热气腾腾菠菜汤,边吃边说着无关紧要的话。饭饱,开始把心中的不快向他“倾诉”,不但没得到一言半句的安慰,反而连珠炮似的将我“轰炸”了一通。“一进门,就看你脸色不对,这么大年纪了,脸还是晴雨表,多大个事?你就多找自己原因……”气呼呼的,等他数落完,我就回卧室睡觉了。

  习惯力量巨大,2点醒来,心里还是不痛快,于是,收拾屋子,扫地、拖地,洗衣服。一个小时下来,看着到处整洁了,心里也豁亮许多。打开手机浏览微信圈,看到这样几句话:“人生,无论曾经有多少鲜衣怒马时光,最后,也只剩下一杯清淡茶水,一如你我洗尽铅华的人生。光影交织长廊里,有峰回路转喜悦,也有雨打芭蕉怅然,但我知,我是为了看到阳光而来到这个世界的。”语言魅力不仅仅在于丰厚个人的学养,很多时候它可以“疗伤”。不同心境总会找到适合的语境。缘自对文字敏感。反复咀嚼这句蕴味无穷的话语,似乎有所释然。谁的人生也不可能总是欢笑相伴,不要遇到点磕绊,就做躲在阴暗角落默然哭泣的丑小鸭相信雾霾过后,又是一片艳阳天

  排遣心情方式很多种,找三五知已聊聊嬉笑怒骂间宠辱皆忘;走出家门看看路边娇嫩的迎春花小心翼翼摘下两片花瓣,回到家夹到心爱的书籍里,留住一片鹅黄,也留住了一个春天剪影,“诗家清景在新春,绿柳才黄半未匀。”随风摇曳柳枝尖尖的新芽已有虎口长了。过不了多久,又是“杨花榆荚无才思,惟解漫天作雪飞”的景象吧? 初春的景象很美,周末的阳光很明媚。切莫纠缠在自己的小情绪中,走出家门,把心门打开,让阳光照进来。其实,世界真的很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排遣心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