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当我散步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每当我散步时

2019-05-05 21:55:25 作者:翅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当我散步时

  每当我散步时都能看到一个朋友人群中打钱杆,朋友休息的瞬间向我讲述了打钱杆的诸多好处颈椎不痛了,脖子旋转灵活了,血压也不高了,最主要是整个人显得更加精神了。

  祝愿这一古老传统表演和健身方式会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参与,让泗城现代化的生活方式更加丰富多彩

  浏览泗县的一家网站时,看到一名网友发的一个帖子,说是在泗县隋唐大运河畔朱桥社区拆迁地块,发现一口传为明代的古井,井壁为古砖所砌,块块是文物。网友希望泗县有关部门能够采取措施加以保护,为泗县历史悠久文明灿烂再留下一个活生生证据

  看到帖子,再看到帖子下面附的一张照片,我一眼认出,这正是我的老家朱桥的一口老井,我对它可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那井壁的青砖,井上的石板,立刻把我的思绪了带到了这口有着传奇色彩的老井跟前。

  朱桥社区位于泗县城西关外,跨汴河两岸,在古代扼隋唐大运河要塞,是文人荟萃之地,蕴含着浓烈文化气息,这里出过进士,举人,清代大诗人赵翼经过这里做客时,就曾写过一首《咏朱桥》五言绝句热情赞美朱桥:“汴水渊源远,朱桥柳色新。薜萝清净地,尽是读书人。”

  这口老井位于汴河的北岸,我对它有着浓厚感情,我就是吃这口井的井水长大的,小时候由跟着大人去挑水,到自己独立去挑水,直到挑满一大缸,够一家人吃上三四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每当我散步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