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看这家铺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看看这家铺子

2019-05-07 05:53:42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看这家铺子

  新安江畔碧水悠悠,白帆点点。屯溪老街就像新安江边停泊的一艘大船。老街的美美在浓浓的文化气氛上。

  单说建筑风格就有一番韵味粉墙黛瓦雕梁画栋青石小巷这些已经构成宁静古朴闲适的徽州文化。老街的店面全是一间一间的木门,间或两、三层的木楼阁楼,楼上小轩窗打开着,可以晾晒一些衣物。宽宽的街面平坦地铺展开来,两边的店铺或是经营文房四宝或是经营手工艺品,再不就是传统小吃点心等等。

  因为下着小雨,老街湿漉漉的青石街面倒映着初上的灯光,斑驳的墙壁,乌黑的瓦片在倒映之中如梦如幻。信步溜达,不时会有一串红色油纸灯笼温馨地吊在店门口,给你眼球带来一亮,在这灰蒙蒙的雨天里让你的心情也随之立刻明亮起来。这些元素尽是彰显着屯溪老街徽州建筑文化的魅力

  看看这家铺子手工织造的围巾远道而来游客带来亲切温暖;那一家的手工拉坯的陶艺顿时给你一种回家的感觉;一杯清香的毛峰洗去你一路上疲劳。初秋湿润的雨调皮地洒在你的脸上身上,让你感觉微雨中的老街这么美这么可爱,此时你会不由吟诵“斜风细雨不须归”内心深处真实感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看这家铺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