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亲是一个难得好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父亲是一个难得好人

2019-05-09 21:49:09 作者: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父亲是一个难得好人

  下课铃响了,把我从雪景里唤醒,我们要去开班主任会了,要给孩子们交代享受雪景的快乐同时还要注意雪景带来的那些意外。

  老父有六个儿女,我是他最小的孩子,在我记忆深处老父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人,记忆最深的是他作为村里的车把式,每次上下坡回来可以自已坐马车回家,这令儿时的同伴羡慕不已。

  父亲作为一个地地道道农民,地里的活无不精通,耕、耙、种、收——无一不通,最美好的回忆就是在生产队里随老父耕地钯地后的拾地瓜哥哥叔叔们把拾到的地瓜放在土窑里烤,烤到半熟后,用土掩埋,听不多久,一顿美味大餐就可以日以品尝了。

  作为把式的小儿子,我可以享有任意品尝的特权,每次都吃得浑饱肚圆,惹得邻居家的孩子馋涎。那是父亲的品行很好,由于孩子多,在生产队里我家公分少,在队里分钱时,我家都要向外找钱,那些劳力多的家庭都争着和我家结对(虽然家里穷,暂时他们的不到钱),这令那些孩子多的家庭嫉妒

  虽然子女多,日子过得紧巴,但老父从不利自己工作之便把队里的东西占为己有,连德高望重的老族长称赞父亲“是一个难得好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