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是好人,我也不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你是好人,我也不坏

2018-01-18 04:33:29 作者:朱丽娟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你是好人,我也不坏

  1

  60后燕子,含着金钥匙出生,打小就气质不凡。20岁那年,企图背着画夹闯天下,在火车鸣笛那一刻,被她母亲梨花带雨劝回。她人留在了小城,内心却一直向往大城市喧嚣与多彩。

  她很孝顺,不想伤害父母。24岁那年,与父母介绍的一个理工男帅哥结了婚。对理工男,燕子说不上讨厌,也说不上喜欢,只觉得对方眼睛大而清澈,像一块洁白画布。

  理工男对燕子是真心好,90年代初期摩托车流行,理工男买了一辆嘉陵250,在学校操场苦练良久,只为博得燕子粲然一笑。

  小日子波澜不惊,加之工作清闲,两人婚后又好几年没怀上孩子,本就寡淡的日子,更加如白开水一般无味。因为孩子一事,两人去医院检查了,双方都很正常,可就是怀不上。

  激情无处释放,燕子想着干点什么,给生活添点色彩

  自然得从在行的入手。燕子酷爱美术,又是衣服架子,再不起眼的衣服,但凡上了她的身,立马凤凰飞向枝头,卖到断货。于是,她的服装店隆重开张。

  开店要策划要宣传,她老公一介生物老师脑袋里皆动植物与达尔文进化论,只得求助阿忠。

  彼时,阿忠尚是新人,多才多艺,不仅写得一手好文一手好字,交谊舞也跳得好,篮球也打得好。每年系统举办的篮球赛,皆凭借阿忠的几个漂亮的三分球力挽狂澜单位方得以捧得冠军奖杯。

  2

  美女屈驾相求,阿忠自然全力效犬马之劳。广告文案,店内布置,老板的穿着,阿忠事无巨细。一来二去,阿忠成了服装店实至名归的策划总监。

  古来才子多情,阿忠亦然。因为骨子里的侠肠义胆,加之能说会道,上小学便开始跟漂亮女同学纠缠不清。

  在大学阿忠学的是文秘,班上美女云集,女孩子也是上赶着追他。遇见燕子,他赫然发现,之前那些女孩子,不过一群叽叽喳喳的丑小鸭,而燕子,才是他命中注定的白天鹅。

  阿忠小燕子四岁,燕子喜欢阿忠,纯粹是姐姐弟弟单纯关爱。燕子虽然家境优渥,但家教甚严,骨子里传统封闭。阿忠传递给她的那些暧昧,她心知肚明,但她尊重老公,觉得这辈子自己就是他的人,不能三心二意。

  阿忠不甘心,找燕子老公摊牌。直戳他的软肋,说你们没有孩子,白瞎了燕子那么好的基因,希望他把燕子让给自己。燕子老公跟燕子摊牌,说阿忠说的在理,他不能误了她,决然而然选择离婚

  燕子嫁给了阿忠,而后来理工男娶了一个死了丈夫同事。也怪,燕子婚后很快怀孕,而理工男则先于燕子三个月得一女。生活之舟,朝期望方向完美启航。

  3

  可世事弄人。理工男体检查出肝癌。燕子去探视,联系最好的医院,经济上也给予最大支持。理工男的现任老婆对燕子感激不已,说谢谢妹妹。病床上的理工男也感谢燕子,更感谢他现在的妻子,说若不是他妻子,自己坟头的青草怕是已经几尺高了。

  彼时,阿忠走上了领导岗位。有了权势,女人不请自来。但阿忠有底线,外面的女人只是风景,逢场作戏而已,对燕子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燕子说你的身体可以辜负我,心不能。

  几年后,阿忠权力欲膨胀,插手的工程项目公私不分。在他女儿上初一那年,东窗事发锒铛入狱

  燕子多方奔走,尽其所能为阿忠减少刑期。小城很小,这样的丑闻很快传开,燕子打算带女儿去外地读书。她可以苦可以痛,但孩子无辜。

  临行前,燕子去监狱探望了阿忠,告知自己接下来的安排。阿忠隔着铁窗,哭着抓住燕子的手道歉,说出来后为你们母女做牛做马偿还。

  燕子还去公墓看了理工男,她买了他生前最爱的百合,说你是好人,我也不坏,但好人不长命;生活也总是出其不意地给我设置一个个不大不小的坎儿。不过放心,我会好好生活,咱们两个好人百年后再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