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教育变成看得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教育变成看得见

2019-05-10 18:43:36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教育变成看得见

  我们在学校的二楼空地建了一个水土流失演示器,创意源于绿色校园创建。让学校充满绿色,让绿色随处可见。是单纯进行绿化,还是多点教育元素?在建设初期,我反复考虑,最终决定要让环境来说话——通过环境来讲述一定的道理。于是开始着手设计

  崔师傅是个心灵手巧的人,他一听完我的创意设计,就爽朗地答应下来。没几天,设计图纸出来了,简洁实用造型比较美观。选一个周末,几位师傅一蹉而就。我们考虑到孩子安全问题,在外面还加了一个防护栏杆。而高度依据学生身高来的,孩子们趴在栏杆上就可以清晰看到水土流失是怎样一回事

  请广告公司的师傅设计了展板,主要介绍水土流失的形成原因危害,以及治理水土流失的方法措施。这些带有冲击力图片,让人一看到就感觉到水土流失的可怕。当人在感官强烈冲击情况下,才会更好的思考其中的影响。为孩子们提供这样的知识拓展,也是想大家可以以小见大,从一个学校出发,了解我们中国的水土情况。

  通上电源,在白色水管里就喷出水流儿来,亮晶晶的,汩汩的,从土坡上冲下来,席卷着泥土;从茂密的草皮中淌出来,清澈得很。好多孩子都围着看,从两种不同的环境中体悟着。教育或许就是这样,我们呈现在这里,让他们自己来得出结论

  环境教育,很多时候被提起,有的在教科书里面,有的在大小会议上,有的在创卫检查中。可对于年龄偏小的孩子如何来感受环境的重要呢?今天,通过这样一个演示器,孩子们会找到自己的答案。我问过几个驻足的同学,让他们说自己发现了什么,谈得都很到位。

  记得一篇文章中说过,学校的文化其实是一种行动,通过实践让孩子们得出属于自己的认知。让教育变成看得见,不应该是一句空话,而应该在学校的每个角落得以展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教育变成看得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