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种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种地

2019-05-11 20:11: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种地

  种地

  文/赵元波

  几场春雨后,山坡地上,土地已经湿润了,农民开始在地上种庄稼了。

  在大的地块上,农民种上了玉米,打一个窝儿,种上一颗玉米种子,在那种小的地块上,就种上黄豆;在地的边边角角,那种零星的地方,农民挖上一个塘,施足了底肥,种上了几颗南瓜种子。

  不久,山坡地上,玉米出了苗,根往下扎,树往高处长,黄豆苗从土里钻出来;南瓜也长出苗来,一根根南瓜藤向周围的空地扩张,不断扩大自己地盘。原来光光的山坡地上,有了玉米、南瓜,顿时绿意盎然,一派生机勃勃景象

  农民可没有闲着,一有机会,就给玉米施肥,除草,给黄豆施肥,松松土;给南瓜顺顺头,或是搭上瓜架,好让它们健康成长。玉米、黄豆、南瓜倒也不负农民的厚望,一天天长大,玉米开出了天花,开始背上了玉米棒子,黄豆也结了苞子;南瓜开了花朵,结出了南瓜。

  到了秋天,山坡地上的农作物成熟了,农民们开始收获地里的农作物,有的人家收获了玉米,有的人家收获了黄豆,有的人家收获了南瓜,每个人家的收获不一样农家院子里,到处都是一派丰收的景象。一些城里人见了,羡慕不已。

  农民们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有种才有收,什么也不种,哪里会有收获。种什么,才会收获什么。这不仅是说农民种地的事,推而广之,世上的很多事情,你做什么,才会收获什么,什么也不做,自然什么也不会收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种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