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杨幂驼背治好了,迪丽热巴又怎么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杨幂驼背治好了,迪丽热巴又怎么了……

2019-05-15 21:17:12 作者:她姐本人 来源:她刊 阅读:载入中…

杨幂驼背治好了,迪丽热巴又怎么了……

  点击上方 蓝字  ▲  关注订阅 她刊

  欢迎转发到朋友圈

  文

  讲真,自从杨幂的万年驼背“治”好后,整个人气质可不止提升了一个level!

  ☟

  我们不得不承认身材仪态对于一个女人形象和气质,有时起着决定性作用

  但前提是,美是健康的,而非病态的。

  最近,迪丽热巴的“蝴蝶骨”被不少网友疯狂追捧,有人甚至以瘦出“蝴蝶骨”为目标节食减肥,以为只要够瘦,就能拥有明星同款“蝴蝶骨”。

  ☟

  的确,它曾被很多媒体鼓吹是“女人身上最美的标志之一”。

  不少女明星都爱穿露背装,也时常有不同程度的“蝴蝶骨”露出(其实是肩胛骨外翻),有人认为这很好看,却不知,它比驼背更可怕

  ☟

  这样的背,真的好看吗?

  你或许从未意识到它的危害

  要知道,一旦出现清晰的蝴蝶骨,要么是你已经瘦到了皮包骨头

  ☟

  要么就是肩胛骨已经翼化了,相比较来看,后者更可怕,因为损伤不可逆。

  ☟

  说了这么多,可能还有很多小仙女还不清楚到底什么是“蝴蝶骨”?

  按照专业名称来讲,应该是病态的翼状肩胛骨。

  ☟

  根据百度百科上的解释,翼状肩胛就是“正常人的肩胛骨紧贴胸壁,前锯肌被斜方肌麻痹,肩胛骨失去贴胸的作用力脊柱缘失去牵拉而翘起,形成蟋蟀翅膀样的畸形”……(所以为什么不叫“蟋蟀骨”??)

  其实简单来说,就是你的肌肉功能失衡了,连带着肩胛骨的稳定性也受到了损伤,背后两块骨头凸起严重,跟驼背一样

  ☟

  当你用到手臂时候会更加明显,你的肩胛骨像这样子移动,肩胛骨内侧会逐渐远离肋骨产生这样的缝隙

  ☟

  从后面来看像天使的翅膀一样。

  ☟

  到底该怎么鉴别自己是不是已经属于病态翼状肩了呢?

  两手推墙支撑时,从背后可以看到肩胛骨内侧缘翘起呈现翅膀状;

  ☟

  除了检查背面,从侧面看时,仔细观察左右两侧,病态翼状肩一般会同时伴有圆肩的问题,肩部向内旋扣。

  ☟

  那么,病态翼状肩的危害是什么呢?

  它不仅会造成肩颈部肌肉酸痛,还会逐渐降低肩关节灵活性(你的肩胛骨在失衡的状态下,你手臂的动作也会同时产生失衡)。

  时间长了可能连举手都困难了,还会引发高低肩和脊柱侧弯,伏案工作容易疲劳等。

  而形成翼状肩的原因,其实有有很多:

  伏案太久、姿势不对都会拉长背部的肌肉,牵拉肩胛骨的合力就会跟着改变

  缺乏锻炼也会削弱肌肉对肩胛骨的拉力。

  可是,运动了就百分百安全了吗?

  并不是。不恰当训练会让肌肉力量发展均衡导致功能失衡,引起肩膀或者上背疼痛

  不仅身体难受,外在也不美观

  倪妮的“蝴蝶骨”,也是蛮可怕的!

  比如抠肩、圆肩、驼背、厚背、胸变小……都有可能是它的“并发症”。

  要知道,翼状肩一旦形成,就很难治疗了,所以提前预防缓解真的很重要

  平常不要背太重的包,背包带不能过紧或者太细,以免对肩局部压力过大而损伤胸长神经和副神经;

  适当对背部进行放松练习,缓解肌肉的紧绷;

  对于常在电脑前久坐驼背的姑娘

  可以试试下面这个动作

  ☟

  不仅可以缓解肩颈压力,还可以塑造背部和手臂线条,超级有效

  做猫式呼吸调整气息

  放松背部肌肉

  ☟

  此外,改掉不良习惯,尽量避免高低肩、含胸等不良体态端正坐立行走姿势,真的是万!分!重!要!!!

  ☟

  最后,就是适当加强肌肉力量的训练了。

  首先,要学会伸展,因为如果肌肉太紧绷,那虚弱的前锯肌也会导致翼状肩胛。

  菱形肌和提肩胛肌可以像这样伸展,伸展时臀部要靠在墙上,把手放在身体前方尽可能往前伸;

  但是骨盆的位置不动,让骨盆前倾尽全力往前伸,直到你感觉肩胛骨有伸展到。

  ☟

  这里有个比较适合初学者的动作

  有墙壁地方都可以做

  攥手,让手臂外旋,做插墙动作

  ☟

  切记,不要让胸椎变形脊椎不要弯曲,否则就是脊椎在受力了!

  ☟

  另外呢,俯卧撑、扩胸运动这种拉伸胸小肌锻炼的肩背部练习,也能帮助我们的肩胛骨慢慢贴紧胸廓。

  ☟

  当然,以上这些方法都只适用于预防和缓解,如果你的情况已经十分严重,或是凸起形状太过夸张时,还是赶紧找专业医生进行咨询和治疗吧!

  参考资料:youtube@F Room TW

  点下“在看”

  一起动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