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

2019-05-22 19:41:35 作者:汪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

  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

  年少时代自己还是在大富人家里,从小过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生活。可是在文革时期,家里被打倒了,父亲母亲都被带上高帽,天天游行示威,被造反派批斗,带着游行示威,父母在这样的环境郁郁而终,家中的财产全部没收,而我也被称为资本主义尾巴,被收割了,自己也被下放到偏远山村进行修理地球任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也疲惫不堪地奔走在田间地头,精神日益萎靡……

  一年冬天,下了大雪同村一直同情我、可怜我的一位老伯带着我出去走走,准备开导开导我,却不知道从何处张口。走在冰天雪地里,听到前方有嘎嘎叫的声音,顺过去一看,只见一个鸭妈妈带着自己的几个小鸭子从水边刚上岸,可是岸上有一阶台阶,鸭妈妈扑腾一下翅膀就上来了,站在台阶上转过身来看着自己的孩子,可是小鸭子却不行,它们拍打着小小的翅膀,却上不来,但是小鸭子们毫不气馁,它们一次又一次地尝试,摔倒了又爬起来,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我们站在雪地里,不知道有多长时间,直到最后一只小鸭子爬上台阶,鸭妈妈才带着自己的孩子往前走。

  老伯用慈祥眼光看着我,说了一句话,“你觉得小鸭子的精神怎样?”刹那间,我明白了老伯邀我出行的目的:如果心中有一种坚定的信仰,何惧眼前的障碍困难。从那以后,我重新拿起了丢在角落里卦尘的书本,用知识信念,在心中树立起一种坚定的信仰。

  现在,我早己离开那个小山村,在都市万花筒生活中打拼和奔波,一路征途,倒也走得平稳顺利……

  人生中如意之事常八九,但只要心中有信仰,脚下就有力量,在生活中苦中有乐,砥砺前行相信总会迎来风和日丽春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