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的精髓,都在这10句话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活的精髓,都在这10句话了

2019-05-23 17:00:15 作者:苏言 来源:哲思领读 阅读:载入中…

生活的精髓,都在这10句话了

  带你发现更好的自己

  作者:苏言

  前两天,“你们看到过最丧的句子是什么”这个话题被推上知乎热搜榜。

  一众热心网友评论让人看的概慨万分。

  我们都知道,成年人生活没有容易二字。有时,我们也会经常遭遇狂风暴雨洗礼

  就像《呓语》中唱的:冷风吹的时候又想说,这生活会不会有点难。”

  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经历那些黑暗得看不到边的时刻

  可是正如《眠空》中所写的,遇见生命中刚硬深沉的黑暗,也许是一种殊遇。它使你成为俯首探望过深渊的人。”

  希望这些看似“小确丧”的句子,能够让你们看到生活中的“小确幸”。

  毕竟,Tommorrow is another day。

  希望我们都能,遍历山河,觉得人间值得。

  1. 你没有如期归来,而这正是离别意义

  ——北岛《白日梦》

  2. 成长就是妥协与坚持的两难。

  —— 东野圭吾《解忧杂货店》

  3. 我在自己周围筑起高墙,没有哪个人能够入内,也尽量不放自己出去。

  ——村上春树 《海边的卡夫卡》

  4. 也许是天生懦弱关系,我对所有的喜悦都掺杂着不祥的预感

  ——三岛由纪夫

  5. 当我站在瀑布前,觉得非常难过,我总觉得,应该是两个人站在这里的。

  ——《春光乍泄》

  6. 一向对"向人诉苦"不抱任何希望,我知道自己想法有失偏颇,但我仍然认为向人诉苦不过是徒劳无功。与其如此,不如缄言地承受下来。

  ——太宰治《人间失格》

  7. 也许命中注定,我一生就是得这样,站在你从来未曾为我敞开的生活前面空等待

  ——斯蒂芬·茨威格《一个陌生女人来信

  8. 在这个世界上别太依赖任何人,因为当你在黑暗中挣扎时,连你的影子都会离开你。

  ——宫崎骏《魔女宅急便》

  9. 或许我的心包有一层硬壳,能破壳而入的东西是极其有限的。所以我才不能对人一往情深

  ——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

  10. 不是所有的错误都可以被原谅,也不是所有的伤痛都可以被抚平,总有时间无能无力的事情

  ——《海边的曼切斯特》

  11. 楼下一个男人病得要死,那间隔壁的一家唱着留声机;对面是弄孩子。楼上有两人狂笑;还有打牌声。河中的船上有女人哭着她死去的母亲人类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鲁迅《小杂感》  

  12. 我深怕自己本非美玉,故而不敢加以刻苦琢磨,却又半信自己是块美玉,故又不肯庸庸碌碌,与瓦砾为伍。于是我渐渐地脱离凡尘,疏远世人结果便是一任愤懑与羞恨日益助长内心怯弱自尊心。其实,任何人都是驯兽师,而那野兽,无非就是各人的性情而已。

  ——中岛敦《山月记》

  图 | 来源网络 侵删

  关于作者:苏言,打游戏御姐心,写文字的小萝莉公众号哲思领读()

  要努力生活也要点在看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