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谢你我的弟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感谢你我的弟弟

2019-05-24 22:36:38 作者:小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感谢你我的弟弟

  小芳家住在农村,她的父母们都是朴实醇厚农民

  小芳有一个弟弟比她小5岁的。有一次小芳为了买她最喜欢的花绳 悄悄的拿了走了母亲放在抽屉里的1元钱。

  当天母亲发现抽屉里面的钱少了,就让小芳跟弟弟跪在地上,而且手里面还拿著一根竹竿,让我们说到底是谁偷的钱。

  幼小的小芳看见母亲生气样子吓傻了,一直沉默着不敢说话。母亲见他们都不承认,就说到,如果都不承认,那两个一起挨打。说完就扬起手中的木条,忽然弟弟抓住母亲的手大声说,妈,是我偷的,不是姐偷的, 你打我吧!母亲手里的木条无情地打在弟弟的背上。母亲一边打着一边骂道:“你现在就知道偷家里的,将来你长大了那不是要上天?我今天非得打死你这个不争气东西

  夜晚,小芳问弟弟疼不疼,为什么这么傻,要帮我承担责任,说着说着小芳忽然号啕大哭,弟弟立马用手捂住她的嘴说,姐,你别哭,如果被爸妈知道了,我这个打又是白挨了,姐不疼,没事的真的不疼。

  小芳一直在恨自己当时没有勇气承认,事过多年,弟弟替了她挡竹竿的样子,小芳到现在仍然记忆犹新

  那年,小芳11岁,弟弟6岁。

  小芳考上了名牌大学,而自己的弟弟也考上了,镇子里面最好的高中

  得到消息那天,父亲一根接着一根的抽着烟,看着自己的两个孩子说道,真争气,真争气。

  然而母亲一直抹眼泪说道:争气有什么用 ?咱家没钱,两个孩子读书,咱们家供不了两个孩子怎么办?

  就在这个时候小芳的弟弟走到父亲面前说,爸,读书没用,我早就不想读了,我要去上班。

  父亲听完后,火冒三丈,骂道:不读书,你怎么走出这个山沟,我就是把家卖了,你也要去读书,你个没出息的东西,说完父亲跑出去挨家挨户的敲门。

  小芳摸着弟弟红肿的脸说,男孩子不念书就一辈子走不出这穷山沟了,姐姐办法,没事情的。弟弟看着小芳,点点头,可是小芳没用看到弟弟哪坚定眼神

  第二天天还没亮,小芳的弟弟就带着几件破衣服和几个干巴巴的馒头偷偷的走了,在小芳的枕边留下一个纸条

  姐,考上大学不容易,弟弟出去打工供你。

  小芳握着那张字条,趴在床上,想着弟弟的点点滴滴,大哭了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感谢你我的弟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