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丈夫的“恩爱”小女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丈夫的“恩爱”小女友

2019-05-25 20:01:15 作者:百芷姑娘 来源:百芷姑娘 阅读:载入中…

丈夫的“恩爱”小女友

  关注置顶「百芷姑娘

  每晚八点我等你

  ☽

  插图网络

  1

  徐凯的黏人,不像一个三十五岁的成熟男人,倒像是情窦初开的毛头小伙子

  一整天,俞静都处于徐凯微信的狂轰乱炸中,反反复复只有一句话:今天晚上,我必须见到你。

  “俞静,今天是我三十五周岁的生日,我只是希望你陪我吃顿饭而已,这点可怜要求都不能满足我吗?”

  徐凯说得可怜兮兮,俞静又好笑心疼

  这个男人英俊潇洒,又温柔多情,本该不缺女人的,却偏偏对俞静一见钟情,甚至愿意与她展开这段柏拉图式的恋情

  说是柏拉图,其实俞静也没那么清高,非要追求精神上的契合,她只是还过不了自己内心的那道坎儿

  潜意识里,她觉得跟徐凯言语上的卿卿我我,并没有真正地背.叛丈夫王少绅。

  今天之所以俞静犹豫着不肯答应徐凯的约请,有一个重要原因,今天是徐凯的生日,也是她跟王少绅结婚五年的纪念日

  俞静本不是水.性.杨.花的女人,结婚五年,她跟王少绅没有孩子

  王少绅又是一个大多时候沉默寡言的男人,生活平淡得像一张褪色的老照片

  这个时候,徐凯闯进她的生活,激.情四射,她无法抵挡。

  俞静犹豫了一天,临近下班时间,徐凯大概绝望了,硬邦邦地扔下一句话:“你不来,我等到天亮!”

  他就是这样黏人,霸道,带给俞静慌乱中的新奇,心如撞鹿般的甜蜜,而丈夫王少绅,是从来不会这样说情话的。

  到了下班时间,王少绅依然没有动静,俞静终于下定决心,给王少绅发了微信,说有个同事过生日,他们晚上一起去庆祝

  王少绅只回了一个简单的“好”字,俞静心凉。

  前几年的结婚纪念日,都是她提前订位子,两个人去吃一顿烛光晚餐,今年她不声不响,看来王少绅也是彻底给忘了。

  俞静去赴徐凯约会的时候,内心坦然,她给过王少绅机会了,可惜这个男人,现在已经根本重视她了。

  这是一个愉快的夜晚,说是徐凯的生日,他给俞静准备鲜花礼物一样也不少。

  两人度过了一段非常浪漫时光红酒微醺,徐凯的表情意.乱.情.迷:“静,楼上,我已经开好了房间。”

  情到深处,再拒绝显得太做作,俞静犹疑着起身,她不知道今晚是不是真地要迈过心里的那道线。

  手机突然响了,俞静拿起来一看,是丈夫王少绅的,她朝徐凯递了个噤声的眼色,然后把电话接了起来。

  “你在哪儿呢,要不要我去接你?”

  王少绅说话喜欢开门见山,正是他一贯的风格

  俞静心虚,赶紧答道:“不用来接,我们这儿也要散了,我自己叫出租车。”

  放下电话,徐凯的脸色变得有些难看,俞静于心不忍:“对不起徐凯,我得回家了。”

  徐凯送她出来,突然霸道地抱.住她:“给我一个吻,总可以吧?”

  他紧紧抱住她,旁若无人地吻.够了才放她走,俞静上车后,嘴唇滚.烫,身.体也滚.烫,偷.情的感觉羞愧,又带了令人兴.奋的刺.激。

  2

  清晨时,俞静做了一个梦,梦里徐凯一直在抱.她亲.她,俞静在他的怀.里尽享欢.愉,一抬头,王少绅正冷冷地看着她。

  俞静惊呼一声醒来,额头都是细密冷汗,她下意识地往身边望,王少绅睡得正香,并没有被俞静吵醒。

  俞静凝视着丈夫熟睡中的脸,忽然发现自己好久没有认真看看他了。

  她跟王少绅是大学同学,两人同龄,王少绅一直老成稳重,俞静身.上却依然有着少女般的天真

  王少绅不是个帅气的男人,起初在班级里也不起眼.

  大四那年,学校组织进山拉练,俞静和王少绅偶然有机会近距离接触,擦出了爱的火花

  现在回头想想,起初王少绅吸引俞静的稳重踏实,如今都变成了他的缺点

  俞静喜欢浪漫有仪式感的生活,王少绅却是个乏味的男人。

  俞静想悄悄下地洗把脸,她一动,王少绅却迷迷糊糊地醒了,伸手拽住她的手:“去哪里?”

  说着一用.力,把俞静拉进了怀.里,低头轻轻地吻.她。

  俞静这才想起来,这段时间王少绅晚上在书房论文,她则抱.着手机躺.在沙发上跟徐凯聊天,然后早早睡觉,他们很久没亲.热了。

  结婚五年,一切都变得程式化,包括亲.热。

  可今天早晨的王少绅有些不同,显得格外有激.情,俞静因为徐凯的存在而心虚,又格外地配合原本例行公事,变得酣畅淋漓

  亲.热过后,王少绅又睡着了,俞静起身洗澡,经过客厅时发现花瓶里多了一束鲜花。

  昨晚回来后就睡了,她并没有注意到这束鲜花。

  难道是王少绅为了结婚纪念日而送给她的吗?

  俞静的内心多了几分不安,洗完澡,便进了厨房,准备给王少绅做一顿丰盛早餐

  早餐时间,俞静假装不在意地问王少绅那束花是怎么回事

  王少绅说花是别人送给田雨的,田雨转手送给了他,说是谢谢他这位恩师

  这个田雨,俞静是知道的,她是王少绅的学生高中毕业后考了电影学院,现在也算是二线的小明星了。

  王少绅作为田雨的高中语文老师,高考前没少帮田雨练习朗诵这样的基本功,田雨一直很感激王少绅。

  他们之间更像朋友,其实也没差几岁。

  俞静的内心非失望,之前的愧疚感荡然无存

  一个根本不在意她,重视他们结婚纪念日的男人,他们一起生活的意义又是什么呢?

  3

  俞静以为那天晚上她避开了徐凯,徐凯会生她的气。

  令她怎么也没想到的是,徐凯说受不了和俞静这样偷.偷.摸.摸的感觉,他想天天和俞静在一起,让俞静离婚吧。

  徐凯英俊潇洒,收入颇丰,认识俞静以前,是玩.世.不.恭的浪.子,最不喜欢束缚

  俞静怎么也没想到徐凯对她认真到这样的地步,她在惊讶感动同时,又不知该如何是好。

  其实,她从来没有想过要跟王少绅离婚,王少绅除了不够浪漫之外,是个中规中矩的好丈夫,对她一直也不错

  “静,我愿意为你一个人安定下来,我们一辈子自由自在,你喜欢去哪里,我就带你去哪里,看稻城亚丁的山谷,看敦煌的落日,好不好?”

  徐凯是个最好的情.人,他向俞静描述的生活诗一样的美,哪个女人没有一个随着爱人浪迹天涯的梦?

  俞静发现自己有些心动了。

  这几天俞静神不守舍,她没有注意到,丈夫王少绅也在悄悄地变化

  直到王少绅破天荒地送给俞静一条项链,俞静才猛然发现,王少绅有点不对劲。

  在俞静的记忆里,结婚后王少绅从来没有主动送过礼物给她,他总说钱都放在俞静那里,想买什么自己买就好了。

  夫妻之间,用不着惺惺形式主义

  可是这条项链的出现,令俞静起了疑心,女人的第六感都是准确的,有人说丈夫一热情,就是做贼心虚了。

  俞静想到王少绅亲.热时的投入,破天荒的礼物,隐隐觉得,王少绅变了。

  项链很好看白金链子上,有一个心形的坠子,俞静让王少绅帮她戴上,随口问道:

  “没想到你选首饰眼光还不错,以前我怎么没发现呢?”

  “我看田雨戴了这样一条,觉得挺好看的,就照着样子买了。”

  王少绅再次提到田雨的名字,俞静的心里很不舒服

  女人的心理就是这样奇怪,尽管她自己也跟徐凯不清不楚,可自己的丈夫总念着别的女人的名字,她还是觉得无法接受

  “田雨她不用拍戏吗?怎么最近总是跟着你?”

  俞静的口气变得冷淡,王少绅显然察觉到了,立刻解释道:“你想哪儿去了,什么叫跟着我。

  田雨在我眼里只是我的学生而已,她这段时间正好在我们学校附近拍外景戏,没事就跑回学校来坐坐。”

  王少绅这个人,平常是一根筯,提到田雨却是这么敏.感。

  俞静越发地不相信他跟田雨之间只是单纯师生关系,她决定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

  4

  徐凯追得紧,大有今生非俞静不娶的架势

  俞静心乱如麻,一方面无法抵挡徐凯的热情,另一方面,对王少绅的疑问也一直盘踞心头。

  起初因为徐凯,她是心存愧疚,但王少绅要是做了对不起她的事情,又断断不是她所想看到的。

  俞静上网搜了田雨的近照,二十几岁的年纪如花似玉美貌,虽然算不上大红大紫,跟普通人相比,姿色已经算是倾国倾城

  俞静自认也是美人不然徐凯那个颜控也不会对她如醉如痴,可跟田雨相比,俞静莫名地有些自卑

  自己已经过了三十岁,哪是田雨这样年轻女人的对手

  王少绅吸取了教训,自从上次送完项链以后,便再也没有提过田雨的名字。

  俞静则有心开始留意王少绅的一举一动,果然,女人只要心细,就一定会发现蛛丝马迹

  这天晚上,俞静说先睡.下了,却轻手轻脚地躲在书房外面,注意观察着王少绅的行为

  她发现王少绅好像在整理照片,门缝太窄,她看得并不真切

  等王少绅睡.下了以后,俞静来到书房,打开王少绅的电脑,她跟王少绅各有自己的笔记本,之前她是很少进书房,也从来不动他的东西的。

  笔记本有开机密码,好在王少绅这样一根筯的男人,不会想到要经常变化密码,用的还是俞静的生日。

  俞静想起五年前他们刚结婚时,王少绅抱.着她说:“以后咱们家的存折银行卡,所有的密码,都用你的生日好了!”

  俞静当时笑他傻,哪天被黑客破译了,他们的钱怎么飞的都不知道,此刻想起这些,不知道为什么,俞静忽然有些伤感

  电脑打开了,俞静开始搜索照片,终于,那个隐秘文件夹被俞静找到了。

  打开一看里面的内容,俞静跌坐在椅子上,眼泪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

  所有的照片,都是王少绅跟田雨两个人的,样子非常亲.密,田雨看着王少绅的眼神完全是浓情蜜意小女人模样

  “俞静,你在这里坐着干什么?”

  俞静不知在椅子上坐了多久,身后传来王少绅的声音,俞静回过头,一脸泪痕,指着电脑屏幕上的照片说道:“王少绅,我们离婚吧。”

  未完待续

  百芷姑娘

  我想认识你 跟我走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