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妇人之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妇人之见

2019-05-25 23:22:52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妇人之见

  妇人之见(684字)

  文/宋劲

  牛二打工攒下了些钱,他想在打工那座城买套房,做不折不扣城里人,但高房价却让他望而却步

  “既然好地段商品房咱俩买不起,那就去城郊结合部买个平房。如今城镇速度很快,到时拆迁补偿、还可以解决咱俩上城市户口问题。”牛二妻子向他献策。

  星期天,牛二和妻子来到城郊结合部,经那里的房产中介推荐,看了一处很久都没人住过的平房。“这房卖80万。”中介带他们看完房子淡淡地说。“啥?80万”牛二听完吓了一跳。

  回来后,牛二显得垂头丧气。妻子在他耳畔嘀咕一阵,牛二立刻喜形于色

  又一个星期天,牛二这次独自找到房产中介。“我想再看一次那间平房。”牛二说。

  他们进了平房后。“不好意思‘人有三急’,我能上趟卫生间吗?”牛二捧着看起来比平时略微鼓起的肚子问。中介笑笑,挥挥手示意他快上快回。

  一会儿,卫生间就传出噼里啪啦像拉稀的响声。中介避而远之。牛二出来后长长舒了一口气,肚子也明显瘪了。

  “这房怎样?”中介问他。

  “好是好!但买房毕竟不是买一棵白菜,我还得回去与妻子商量。

  “好的!静候您的佳音。”中介笑容可掬

  一晃半年过了,牛二和妻子又来到那家房产中介所打听:“那间平房卖了吗?”

  “难啊,好端端的一个平房,咋就闹鬼了呢!听说一到夜深人静地板下就会传来一种莫名其妙的怪声。房东把房子降至20万都无人问津。”

  “我们都是无神论者,哎!可惜手头只有10万。”牛二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他跟中介告别时留下一张名片:“如果房东肯10万卖的时候给我打电话。”

  不出半月,中介就打来电话:“牛先生吗?快过来吧!房东说那房10万也卖了。”

  进屋第一天,牛二对妻子说:“把化粪池那几条塘角鱼捞上来吧!”

  “猴急啥?等房产交易报纸上公布15天无异议后再做打算吧!”牛二妻的眼神飘忽不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妇人之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