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未来婆婆的基本素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未来婆婆的基本素养

2019-05-30 14:45:49 作者:李清浅 来源:李清浅 阅读:载入中…

一个未来婆婆的基本素养

  即使生活给了我一地鸡毛

  我也要把它扎成漂亮的鸡毛掸子

  这是一个超级接地气公号

  文|李清浅

  有儿媳妇地方,就有为吐槽婆婆搭建的论坛

  群里某位群友说婆婆在自己家住了一个月,终于要走了。这一个月她自觉憋闷坏了,婆婆分不清哪是自己家,哪是儿子家,特别界限感,比方说吧,她和老公都关上门睡觉了,婆婆可能突然推门进来。此外,婆婆还特别好为人师,还要教自己套被罩、叠被子郁闷的是,这些她明明都会,可能婆婆觉得自己套得更好、叠得更好吧,所以才“诲人不倦”。此外婆婆在她家,还不许她做饭,婆婆是陕西人,爱吃面,所以天天面条,自己都快吃便秘了。她好不容易说服婆婆让自己做了顿饭,家人都夸她做得好吃,婆婆还不高兴了。

  她表示婆婆在的这个月都烦死了,打心底一辈子不想和婆婆一块住。

  瞬间吐槽大会开启,另一个人接话,我婆婆也总是随便进我们房间完全没有界限感。

  旁观的我接了一句话:刚才你们的聊天内容我拿小本本记下来了,作为一个未来婆婆,我要谨记在心,不能招儿媳不待见。

  另一个群友接话,我也记下来了,因为我也是未来婆婆。

  话锋顺间转了,这时一个读者朋友说,有一次在天涯上看一个儿媳吐槽婆婆的帖子,其中有一条是,洗脚的时候不用洗脚盆,而是直接在卫生间池子里冲。

  她说,当时我就想:完蛋了,我也经常在池子里冲脚,将来我儿媳妇会不会也吐槽我啊?

  看,我们这些未来婆婆,虽然儿子还不到十岁,却已经活得小心翼翼,努力提升自己素质了,生怕活成了不讨人喜欢奇葩婆婆。

  说实话,家有小儿老母亲们操心挺多的,尽管现在男女比例严重失调,儿子们能不能找到媳妇还要两说,但是,姆们还是要努力提升个人素质,严格要求自己,免得因为“婆婆不好”,耽误了儿子找媳妇。

  话说回来,人都是有自己的预设立场的,婆婆有婆婆的立场,儿媳有儿媳的立场,还没到那位子上,真的很难替对方着想,说白了,我们更希望的是对方多体谅自己,多替自己想想

  一个宝妈曾经和我说,她将来当了婆婆,肯定会是个完美婆婆。比方,儿媳妇说要多少彩礼,尽量满足,想要什么样的婚礼,也尽量满足,毕竟人家是来咱们家做儿媳的,而且要做一辈子,不想委屈她。将来他们有了小孩儿,愿意让我帮忙带,我就给带,不愿意让我给带,我就给钱,而且我坚决不和他们一起住,尽量不打扰他们的生活。

  我说生活从来不是理想化设定,想要多少彩礼尽量满足和坚决不一块住,需要一个大前提,那就是有足够多的钱支撑。更不要说人的想法是会随着你的立场改变的,到时候就算你有足够多的钱,在儿媳妇要彩礼的时候,可能会想某某家儿媳妇才要了50W彩礼,凭什么她多要3W?想得美!

  毕竟,人活一辈子,谁没打过几次脸啊。

  婆婆才没那么好做呢,尤其是自己臆向的完美婆婆,更难做。

  一次有人吐槽,婆婆见不得儿子干活,于是说,将来自己当了婆婆,肯定会让儿子多干家务,因为谁嫁到自己家,也不是为了来做保姆的。这时发小小懒虫插了一句,将来我儿子结了婚,儿媳妇啥都让他做,我也会不开心,儿媳妇不是来做保姆的,我儿子娶的也不是公主啊。

  此一时彼一时当儿媳的时候看不惯婆婆见不得儿子做家务,做了婆婆,可能就见不得儿媳妇一天到晚啥也不做了。

  除了立场在变,想法在变,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个世界上双标的人很多,做儿媳妇是一套标准,做了婆婆又是一套标准,反正,自己永远伟光正,这样的结果是,做儿媳妇的时候和婆婆处不来,做婆婆的时候,又和儿媳妇处不来。

   

  这样的人并不在少数,但她们通常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问题,而是觉得自己倒霉,既没遇到好婆婆,也没有遇到好儿媳。在她们看来,别人婆婆好,儿媳妇好,是运气原因。

   

  当然,这个事情里边是有运气的成分,但是,它肯定也不全是运气吧,和你的世界观家庭观、处理问题的方式,也有极大关系

  总之,三分靠命运,七分靠打拼。PS:打拼,是努力经营意思,不是和婆婆打架和拼命的缩写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是一个人受欢迎优点,这条原则,同样适用于婆婆和儿媳之间。

  为了不和清浅走散,欢迎大家星标“李清浅”:

  1、点击左上方“李清浅”

  2、点击右上角“…”

  3、点击“设为星标”

  推荐阅读

  “丈夫妻子之间最大的矛盾,是不能感同身受!”

  “谁年轻时没个暴脾气,当几年妈就好了!”

  “妈妈,你可不可以闭上嘴?”

  强烈推荐

  孙明展800元家庭保障规划免费领

  作者简介

  李清浅,两个孩子的妈妈,主职奶娃,兼职写作著有《愿你独立,愿你强大,愿你貌美如花》、《所有美好,都值得用心等待》等书。微博@清浅李,个人公号:李清浅()。

  关注“李清浅”认识一个真心实意的朋友

  回复“说话”送你一节免费婚姻沟通

  回复书单送你一份独家绘本书单

  回复“张小又”可以查看全部张小又段子

  全是清浅独家的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