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点小事,你却怨恨了亲人好多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点小事,你却怨恨了亲人好多年

2019-06-03 11:45:49 作者:亚明辉 来源:演讲与口才杂志社 阅读:载入中…

一点小事,你却怨恨了亲人好多年

  演讲与口才杂志

  文 | 亚明辉

  原创

  细想想生活中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

  1

  小时候,家里姊妹多,菜都是放一个碗里一起吃,而且经常不够。我总觉得大姐特别阴险”,因为每次吃菜的时候,菜少了,大姐就会把菜全都拨到靠近我们的一边。

  那时家里的碗大,拨到我们这边之后,碗边就挡住了我们的视线,我们就夹不到菜了。

  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小事,我却在心里埋怨了大姐好多年。后来,我们都长大了,日子好过了。

  一次家庭聚会,大姐看着满桌子的菜,不无感慨说道:“小时候家里穷,我们姊妹好几个才只有一碗菜吃。每次菜少了,我就把菜往弟弟妹妹那边拨一拨,希望他们能多吃点!”

  听了这话,我才知道自己错怪了大姐好多年。

  晚上,我躺在床上反思。从小到大,大姐一直对我们很好,但凡我多想一点,就能明白大姐拨菜是为了让我们多吃一点,是一番好意。可是,因为大姐拨菜,我每次到后面就吃不到菜了,因而心怀怨气。这怨气就像给我的脑子施了魔法,让它变成了一根筋。

  生活中有一个奇怪现象我们面对别人的时候往往很理性,但是在面对自己的亲人时,却经常因为一点负面情绪,就一根筋地责怪、怨恨对方

  2

  好友李曼跟她父亲关系一直不好,原来,当初考大学,李曼本来想报金融专业,但是她父亲认为女孩子老师稳定,就逼着她报了师范类大学。

  现在她在老家当老师,生活不太如意。她经常会抱怨:“都是我爸害的我,要不是他当初逼着我报师范,我能沦落到一个破乡村中学当老师吗?我要是学了金融,现在说不定已经在大城市银行工作了!

  有一次遇到了她父亲,他父亲也感慨地说道:“她老怪我,我不也是为了她好吗?她从小就粗心冒失,这种性格去银行那种单位工作行吗?所以我才让她选一个稳当职业,就这,她在学校也因为粗心大意犯过好几回错!”

  同样是当老师,很多人都能做得很好,李曼之所以境遇差,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她自己表现不好,才会不受重视。如果她真去了银行,可能犯的错误更多,早就被开除了。

  但是她不去反思自己的原因,反而一古脑全都怪罪到当初让自己改志愿的父亲头上,影响了和父亲之间的关系。

  报志愿的事情经过去那么久了,她还在因此而怨恨父亲,这同样是负面情绪在左右着她的思维

  3

  刘媛的父母有些重男轻女,刘媛想买房,跟父母借钱,父母说:“我们手里是有点钱,但是你弟弟眼看就要到娶媳妇年龄了,我们得留着给他用!”刘媛一直对父母怨念很大。

  父母岁数大了,提出让刘媛和弟弟都出一样赡养费。刘媛跟好友抱怨,好友说:“你不能这么想,当初你家孩子小的时候,他们是不是二话没说就来帮你带孩子了?你从小到大,上学读书,他们不也是辛辛苦供养你,没让你受过委屈吗?怎么能光记着父母一件不好的事呢?”

  父母纵然有些重男轻女,但是从小到大,对刘媛的照顾付出难道就少了吗?别人对我们有恩,我们会感恩戴德,但是亲人,尤其是父母对我们付出再多,我们也经常视而不见,反而是他们做的一点不那么让我们满意的事,我们总是记在心上,心怀怨恨!

  我们对父母亲人的要求是不是有点太高了!

  4

  细想想,生活中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身边的至亲只是做了一点让你不是那么满意的事,你就怨恨了他们很长时间

  看看亲人为我们的付出,不要总是计较一时的负面情绪,你才能感受到亲人的爱。你点的每个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