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00后眼里的世界,比大人还透彻 | TV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00后眼里的世界,比大人还透彻 | TV

2019-06-01 09:45:08 作者:有意思TV 来源:有意思报告 阅读:载入中…

00后眼里的世界,比大人还透彻 | TV

  诗人纪伯伦曾在《论孩子》里说过,

  可以给孩子以爱,却不可给他们以思想

  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思想。

  六一儿童节前夕,中国新闻周刊有意思TV去采访了20个00后小学生。听他们以孩子的思考方式,聊成功、死亡和孤独;也听他们讲述孩子眼中的友情爱情成长

  甚至让90后头疼的“失眠崩溃”、“恋爱被拒”等现实问题,00后也能给出一些别出心裁建议

  童言无忌,而且真的蛮有智慧

  点击下方看视频

  “现在我挺好看的,我害怕长大变成丑八怪了”

  对于一个最大的烦恼就是作业还没交的孩子来说,“长大”是件格外遥远事情

  有的孩子已经提前预感压力:“不想长大,担心天天领导批评”;也有的孩子只想要简单的快乐:“长大后我最想做的事,就是开着空调在家睡一天”。

  “我们还没有孤独过,

  我们还是单身

  深奥人生命题,往往被这帮小孩一语道破

  他们说生死必然的,不如学学孟子。“逝者已逝,活着的人还要继续活着……肯定希望活着的人要更幸福、更快乐。”另一个孩子打断了大家高谈阔论:“没有必要电影里那样说话。”

  “失眠的人好像都是失败的人,

  失眠是给自己找的借口。”

  大人发愁的问题,放到这些小孩眼中都不是事儿

  他们一面表现理直气壮:“我们还年轻,熬夜也不会失眠”;另一面也很贴心地体会大人的烦恼:“我知道,他们工作很累,心里也很累,然后就睡不着”……最终他们给出的解决办法要求人们积极面对困难——“就像我们考试卷子上文章写的那样”。

  文:郭艺

  头图设计:吴垚琳

  值班编辑:郭艺

  ▼

  推荐阅读

  “我觉得自己很美,他们都看不出我得了癌症

  我75岁,8套房,想谈一场与钱无关的恋爱怎么那么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