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我眼里,你就只是个小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我眼里,你就只是个小丑”

2019-06-04 18:04:56 作者:所一大叔 来源:所一大叔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在我眼里,你就只是个小丑”

  众人视我为小丑

  可他们不知道的是

  在我眼里,他们才是博我一笑的小丑

  壹

  人生在世,每个人无非是扮演着小丑的角色

  你会想反驳我的说法,细想一下,人的一生都是看着他人的笑话亦或是被人看笑话走完的。

  小丑于人生,是个无足轻重不可或缺的角色。

  在生活中,你会遇到真心知己,却也经常遇到那个你付之以真心,他却觉得你好糊弄的人,这种人,其实最可悲

  他们用着已经被自己丢的差不多摆设头脑

  做着自己觉得高智商事情,把你所付出真心的东西不屑一顾

  觉得你做得再多,也只不过是个小丑,而你毫不自知,依然对其掏心掏肺。

  在职场上,你看着那些所谓马屁精,对着你们的领导拍着一些令人作呕的马屁,你觉得他就像是个小丑,恨不得把领导的鞋底舔穿。

  但是你怎么知道他每个月车贷房贷压得他喘不过气,这样做只是为了保住自己的饭碗

  在学校你看着穿着亮丽女孩子挽着男孩上了别人的车,

  你心里想着她就像是个小丑一样,为了物质甘愿去当有钱人的玩物,真是个拜金女。

  可是她的哥哥、父亲为什么就不能去学校接她呢?

  事情都是多面化的,不要单凭一面就去判定一个人,你并没有资格

  每个人所追求的东西不同,别把他人所追求的当成一个笑话,其实在很多人眼里,你也是个小丑。

  贰

  我一路走来,也算是多有曲折

  寄人篱下过,也委屈的哭过,也曾被人嘲笑过,欺负过。

  我曾一度沉沦

  起初我觉得我活着是没有意义的,我就像是个没有穿小丑衣服的小丑,所有人都只是把我当成小丑一样的存在

  后来啊,慢慢长大后,才发现,每个人又何尝不是一个小丑呢?

  如今,我觉得活着只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观赏最美的风景

  在别人眼里也许我只是个小丑,但在我心里,我是个国王,那就够了。

  社会对我以现实,我报之以微笑

  叁

  《人间失格》这本书其实已经看完很久了

  人间失格,可以理解为“丧失做人的资格” 光是书名就让人觉得很悲哀的一本书。

  一直以来都想着以这本书为题材,写一期内容,但是每当双手放在键盘上,回忆着书中的内容,心中的丧气愈发浓重,不知从何开始

  不得不说,如果心情不好时候,千万不要去看这本书,看完只会让你更加郁郁寡欢

  自从我看完后,却也再不敢翻开那本书。

  “总之,我对人类营生仍旧迷惑不解。自己的幸福观与世上所有人的幸福观格格不入,这使我深感不安,并因为这种不安而每夜辗转难眠呻吟不止,乃至精神发狂。”

  “于是,我想到了一个招数,那就是搞笑。这是我对人类最后的求爱。尽管我对人类满腹恐惧,但是怎么也没法对人类死心。并且,我依靠搞笑这一根细线,保持住了与人类的一丝联系表面上我不断地强装出笑脸,可在内心却是对人类拼死拼活地服务,命悬一线地服务,汗流浃背地服务。”

  “怎么样都行,反正这世上不可能有什么让我快乐的东西。同时,只要是别人赠与我的东西,无论它多么不合我的口味,也是不能拒绝的。对讨厌的事不能说讨厌,而对喜欢的事呢,也是一样,如同战战兢兢地行窃一般,我只是咀嚼到一种苦涩滋味,因难以名状恐惧感痛苦挣扎。总之,我甚至缺乏力量在喜欢与厌恶之间择取其一。”

  读到这些描述的时候,我的情绪不仅仅是心痛,更多的是震惊

  在主人公明明是童言无忌的是时候,却假装搞笑,让自己变成一个不说真话来讨好卖乖的小孩

  这让我想到了小丑,五彩斑斓假发精致着妆的小丑,一个劲的故作滑稽逗笑他人,却也从来没人会去想着小丑妆容的背后,又是怎样的心情

  肆

  还记得抖音之前很火的沈先生吗?

  四五年没有洗头发的沈先生,衣服也有半年多没换。

  身上的泥垢要是刮下来,够给一万个中年猥琐手臂上的手串包浆了。

  可以想象得到沈先生浑身上下,必定洋溢着方圆几里内都闻得到的异味

  放在现实中,遇到这样的流浪汉,无一避犹不及。

  却在网上隔着屏幕喊着“小丑成为大师,大师却在流浪”

  一个看起来不正常的人,说了几句正常的话,让我们这些看起来正常的人,都不正常了。

  在我看来,这却也是能够反应出现在的年轻人对于知识权利体系反抗以及嘲讽

  如若不然,那就是活生生的一个小丑,

  除了证明自己读书少不用功,看到了一个比自己过的还落魄的人,却能说出那么符合三观有之道理的话,而自己却没办法做到。

  还能够说明什么?

  在沈先生眼里,那些不远千里去与之采访合拍的,也是个小丑吧。

  成年人世界,最不缺的就是人前风光,但是没有人会去在乎人后。

  所以,别把别人当小丑,可能你在别人眼里也只是个小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