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这种人远点,哪怕恩重如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离这种人远点,哪怕恩重如山

2019-06-06 17:46:24 作者:野比饭 来源:夜半媸言 阅读:载入中…

离这种人远点,哪怕恩重如山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本文上面的蓝色字体“夜半媸言”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有位秀才经过多年的寒窗苦读,终于考上了状元村里的人得知后,特地派了一个人千里迢迢进京向他祝贺。当村里的人风尘仆仆的赶到京城后,送给秀才家乡特产,那人说道:“为了进京向你祝贺,我卖掉了家里的房子农田,连我的老母亲都顾不上。”秀才感动不已,便安排他在自己手下工作

  但是秀才的儿子却让他赶走村人,秀才迟疑道:“人们常说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更何况他从家乡千里迢迢送来家乡的特产,甚至因此卖了房子和田地,连自己的老母亲都顾不上,他对我的情义如此之重,若是我把他赶走,外人肯定会说我忘恩负义富贵之后便忘了自己的根。”

  儿子却说道:“人性都是自私的,他千里迢迢送礼物给你,并不是对你情义重,而是看到你考中了状元,为了自己他甚至连祖宗留下的田地都能卖,连生自己养自己的老母亲都不顾,这样连自己母亲都不管的人,他又如何能真心待你?”秀才不听,果然没过多久,村人就仗着秀才对他的器重,四处贪污受贿,最终东窗事发,连累秀才也被牵连,乌纱不保。

  有的人不管他对你如何好,都不能轻易相信,而是要观察他的所作所为,有的人对待朋友豪爽好客,对待自己的父母不闻不问,甚至辱骂殴打,和这样的人一起只会害了你。有的人和朋友借钱时信誓旦旦,恨不得对天发誓,等到还钱的时候却用各种理由推托抵赖,更有甚者直接逃之夭夭,连人影都看不到。一个人没有了孝顺诚信,再交往下去也没有意义

  有的人,从不考虑你的情况,每次有困难都寻求你帮忙,你帮他忙时他就高高兴兴,若是你拒绝帮忙就给你摆臭脸,这样的人记坏不记好,长期相处总有一天会结仇。有的人,一点小成就就上串下跳,不懂得什么叫尊重别人,在这样的人眼里,别人有钱有势就值得尊重,甚至不耻去溜须拍马。别人没钱没势他就自以为是,看轻不如他的人。

  生活之中远离这样的人,不管这样的人对你多好,一个自私的人不会无缘无故的对别人好,他对你的好也不一定是真实的,不要被别人的表面所蒙蔽。远离这样的人,否则和这样的同处于一条船上,总有一天也会连累自己,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生活中远离自私自利的人。

  看完的你是怎么想的?

  在留言区分享你的想法吧。

  如果你也赞同,请把在看点亮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