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众叛亲离 哪怕再爱也枉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众叛亲离 哪怕再爱也枉然

2016-05-07 作者:林檬 来源:三峡商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爱就是全世界?

众叛亲离 哪怕再爱也枉然

  讲诉人:小格(女,27岁)讲诉时间:5月4日采写:记者林檬

  小格曾单纯地以为,爱就是全世界。所以她才那么义无反顾地和阿常来到宜昌,哪怕是众叛亲离……

  可是,当她真正和阿常在一起后,才发现所有的“以为”都仅仅是以为而已。梦醒了,终于明白:真正爱自己男人,是不会让她孤单而泣的。

  四目相对一瞬间我心跳加速

  我是合肥人,和阿常也是在合肥认识的。那时候,我刚刚大学毕业,还没来得及找工作,就认识了阿常。

  怎么认识他的?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很不可思议。他是到合肥来相亲的。可是没想到,对方只是调戏他,逗他玩呢!简言之,就是放了他的鸽子。正好他有个老朋友,而他的这个老朋友正好是我一个好朋友哥哥,那天我正好在她家玩,接到了阿常的电话,我那好朋友的哥哥就叫了一帮朋友,顺便带上了他妹妹和我,要尽地主之谊请阿常吃饭,顺便给他“压压惊”。就这样,我认识了阿常。

  阿常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挺帅的,还有点痞痞的感觉。我那时候刚从大学毕业,还没真正地谈过恋爱呢。见到阿常,竟有几分心动。阿常特别能说,声音也有点大,整个房间就听见他的声音。关于他首次到合肥的经历,他并不以此为耻,像在说别人的事一样轻松

  那天喝到最后,阿常放出豪言:一定要在合肥找个女孩回家,也不枉此行!

  不知道为什么,他说这话时,恰巧当我看向阿常时,他竟也向我看了一眼,四目相对仅仅一瞬间,我的心突突地跳个不停。

  父母对他没好感相爱受阻拦

  第二天中午,为了表示感谢,同时也是向老朋友辞行,阿常又请我朋友的哥哥吃饭,还让他把他妹妹和我也带上。当时我朋友的哥哥还向他开玩笑:不是说好要带一个回去么?阿常竟有些腼腆地笑着摇了摇头:酒后之言,当不得真的!

  饭桌上,他们两个男生谈着谈着,就说到了我和我朋友身上。阿常关心地问我们找工作的情况,还问我们是否谈了朋友。他半开玩笑半当真地跟我们说:谈朋友要趁早,否则要像他一样成了“老大难”,还要大老远地跑到合肥来找女朋友,还被人“放鸽子”。就是在这样“教育”我们的过程中,阿常要了我们的电话。所以,当他回到宜昌后,第一时间给我打来电话时,我特别高兴

  我们就这样谈起了电话恋爱。阿常每天早晚都会给我打电话,而我呢,每次接到他的电话就特别开心,哪怕那段时间找工作并不顺利。后来跟阿常讲起来时,阿常说:你不如到宜昌来找工作吧,我还有一些朋友,说不定可以帮你引荐引荐。我突然眼前一亮,心想:是啊,那样,我们就不必这样辛苦地每天打电话谈恋爱了。(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可是,我的父母听说后,坚决反对。他们可不愿家中的独女一个人到那么远的地方去。我把这些情况告诉阿常后,阿常说:“那就让我到你家去跟你父母说吧!”我没想到的是,阿常说到做到。星期五的晚上,当阿常提着几袋礼品到我家时,我又惊又喜!然而不幸的是,妈妈第一眼就不喜欢阿常,觉得他不够稳重。而且我的奶奶还说他极没礼貌,她说:“哪有人晚上来拜访老人的?”这可能是老人家的一些习俗吧,我也不太懂。总之,他不来还好,一来竟引起了我家人的强烈反感。

  原来我一厢情愿真相好可悲

  第二天,我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勇气,竟然不顾家人的反对,和阿常一起来到了宜昌。那时的我以为,为了爱,是可以不顾一切的。直到受伤后我才明白:众叛亲离,哪怕再爱也是枉然。何况,阿常并不爱我!

  很可悲是不是?但,这就是事实。

  我到了宜昌后,阿常就成了我唯一的依靠。我呢,因为人生地不熟,而阿常白天还要上班,所以就只能待在阿常的出租屋里。这样过了几天,每天我问阿常我的工作找得怎么样了?他都含含糊糊,要么说他的朋友出差了,要么就说没联系上。那时我心里也着急,一方面跟家人发短信说我已经在宜昌找到工作了,请他们不要担心;另一方面,我也着手在宜昌找工作。我找了宜昌好几家招聘公司,但几乎所有简历都石沉大海。

  有一天,我终于忍不住和阿常吵了起来。也是在那一次,他如实向我招来。他说他对不起我,其实他当时说给我找工作是在吹牛,他根本就没有能力帮我找工作,因为他自己就只是单位的一名最普通的员工。而且,他也没想到我会这么干脆地跟他一起到宜昌来,他说他其实还没做好心理准备……总而言之,他的意思就是,一切都是我自己一厢情愿!

  说实话,我当时真想扇自己一耳光。可这样被骗,我无脸回家!正好第二天,我接到了一个小公司的电话,说是让我去面试。就这样,我顺利地被这家小公司录用了。

  一个星期之后,我搬出了阿常的出租屋,正式跟他分手。我没想到他会那么窝囊,竟然也不挽留一下我。可是等一个月之后,我看到他挽着另一个女孩的手在大街上时,我明白了一切!

  谁也没有想到,我会在宜昌定居下来。缘分真是个很奇怪的东西,我也没想到自己能在宜昌定居下来,而且还有个真正爱我的老公。我们在宜昌买了一套四居室的房子,儿子出生前,还把我的父母也接了过来。

  前几天,我听说阿常终于解决了他的老大难问题,我真心地祝福他!(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