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辜负相遇,哪怕终会相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不要辜负相遇,哪怕终会相离!

2018-07-01 19:01:07 作者:鹿姐 阅读:载入中…

不要辜负相遇,哪怕终会相离!

  回望前尘,总有许多人与我们相遇,擦肩,然后融入茫茫的人海

  我们总是在不断的遇见又告别,总有一些面孔留在脑中,从清晰,直到模糊

  再多刻骨铭心记忆,在日后道来,都成了人生路上的风景,那些或遗憾美好,若窗外的天空云卷云舒,感慨自在心中,无需言语

  错过爱人

  活到了一定的年纪,再回望那些青春年少时爱过的前任,有人说曾经的刻骨铭心、肝肠寸断不过是过客罢了,可是在鹿姐看来,那不是匆匆过客,是我们在成长路上所经历的风景,在这段路上,他教会你如何去爱与被爱。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消失在人海。

  看《后来的我们》,最扎进心里的那句台词,是周冬雨说“I miss you.”井柏然泪流满面地说我也想你,可是周冬雨说,我是说,我错过你了。回看两个人爱情故事,在这场恋爱里,两个人都没有错,但若果不是这场错过,井柏然不会突然发奋去实现自己梦想,更不会懂得珍惜现在的家庭

  那些错过的爱人,或许是幸运,也可能是遗憾。但是如果没有如果,后来也就没有了后来,正是那些错过的风景,告诉你,幸福还在前方。

  所以,那些对那些错过的人啊,该心存感激的就心存感激,该释怀的便淡然释怀吧。

  淡忘的朋友

  龙应台在《亲爱的安德烈》里写道:

  那推推挤挤同唱同乐的群体情感,那无忧无虑无猜忌的同僚深情,在人的一生中也只有少年期有。

  的确,年少时,鹿姐还会哀叹,没有一块永远不会坏的表,也没有一个永远不换表的人,就如同不会有人永远陪在你身边。在人生这漫漫长路上,没有人是孤独个体,有些人走着走着就走到一起了,也有些人淡着淡着便散了,所有人都注定只能陪你走一小段。

  年少朋友成群,现在孤独如狗。那些已经淡然的朋友,若你突然想起,不必去惊扰,只需默默感谢曾在这条路上遇见过你。

  逝去的家人

  人生无常世事难料,所以我们不得不学会面对两场告别,一是生离,二是死别。

  鹿姐记得,曾经有一个同时小A,在一个很平常工作日里,请了一星期的假,我们都没有放在心上,小A回来后也像平常一般跟大家招呼。一个星期后鹿姐才得知,原来小A请那一个星期的假,失去料理父亲后事

  脑淤血,病发得很突然,第一个电话母亲只告诉她父亲突然病了,她还没来得及回去看望,第二个电话就告诉她病情突然加重,恐怕来不及了。她马上赶往医院,没能赶上最后一眼。整个过程,仅仅两天。在大家看来最平常的两天里,她奔赴了一场生与死的告别。

  人生无常,意外不会让你随时准备好去接受

  真正的死亡不是永远的离开,而是被永远的遗忘,那些逝去的家人,只要我们在想念,他们就是我们人生路永恒的风景。

  人生的漫漫长路上,我们没有办法不错过,爱情友情亲情,每一处都有离别在不停发生,而唯有珍惜当下所拥有的,才能在错过的时候感恩这片风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