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无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无奈

2019-06-12 22:28:09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奈

  无奈(488字)

  文/宋劲

  “牛二,别老在外打工,你都三十五了,回家娶媳妇生个娃吧!”娘从山沟给在南方打工的儿子打来电话

  娶媳妇生娃也是牛二的心愿。没几天,牛二回来了,邻村二叔婆向他介绍了一名年龄与他相仿的寡妇:李芳。虽说李芳是个寡妇,但她也要求牛二在县城买了房子才肯过门。

  当时牛二手头只有8万,可到县城买房时才发现便宜的也要10万。

  “你等我两年,我再去一趟南方打工攒钱,两年后一定回来买房娶你。”牛二说。李芳笑笑点点头

  两年后,牛二果然怀揣13万回来。好家伙!原来那房子已涨到了15万。

  “你再等我三年,我还去一趟南方打工攒钱,三年后一定回来买房娶你。”牛二说。李芳面无表情不置可否

  三年过去了,牛二却没回,因为娘治病用去了他好几万元。他想:即使回去买不了房还是没用,还得贴上路费

  又过了五年,一直努力拼搏的牛二带了30万回来,在县城买了一套20多万的房子。剩下的钱用于房子的简单装修和置办他与李芳的婚礼

  婚礼当晚,牛二说:“媳妇,谢谢您等了我整整十年,我一定会好好爱您的。如今正巧赶上国家放开二胎政策,咱俩就生一儿一女两小孩如何?”

  李芳说:“咱俩都贵庚了?”

  牛二说:“四十五,正当年啊!”

  李芳说:“乡村生活不比城里,我这个月已绝经了。”

  牛二听完,不禁仰天长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无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