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北野武72岁高龄离婚,怎么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北野武72岁高龄离婚,怎么了?

2019-06-13 13:02:37 作者:傅踢踢 来源:傅踢踢 阅读:载入中…

北野武72岁高龄离婚,怎么了?

  北野武老师,我们熟悉的。

  狂拽酷炫不拘小节离经叛道。连自传题目态度鲜明:《无聊人生,我死也不要》。

  昨天媒体报道,这位名人在72岁的年纪离婚了。微博上,这件事都成了热搜

  了解北野武的人,对此不会很意外。

  毕竟,北野武和前妻松田干子已经分居多年。上节目的时候,他也公开提过离婚的事。

  可很多人的注意力,都被北野武年纪吸引了。

  有些热门微博是这样的。

  有些高赞评论是这样的。

  我看了一眼日历,是9102年没错。说这些话的人是清穿吗?72岁的人主动选择离婚,怎么了?

  北野武的婚姻不幸福感情也不单纯,这是人所共知的事。

  结婚近40年,育有两子,没有让他们平稳地把夫妻关系保持到人生终点。为了离婚这件事,两人商议了好几年,分居也是爱情消失的明证

  这没什么推崇赞美的。说是一段失败的婚姻关系,不算言过其实

  而且,2014年,有媒体爆出北野武有一名情妇。后来他在电视节目承认了这一点。婚内出轨于私德有亏,也是实情

  可这些都不是反对他离婚的理由

  很多人有一个奇怪习惯永远自己标准要求别人,无论自己是多么狭隘偏颇死板

  在北野武离婚这件事上,他们的依据是,72岁早已是人生暮年,半截都已经入土了,不想着平顺稳妥,还闹离婚,这不是为老不尊作妖不止是什么?携手走过的岁月都喂狗了吗?

  不知道这种基因里自带的月老属性是谁遗传的。

  年纪大了就失去选择情感权利了吗?哪怕不幸福也只能坐等光阴流逝埋了拉倒呗?

  这种偏见简直是对年长和爱情的双重侮辱

  因为常识是,一个有清醒意识独立能力的人,无论任何年龄身份状态,在合法情况下,都有权利追求自己的人生。

  离婚当然是情感的重大波折,也宣告了一段关系的失败。

  但失败不是污点

  人非圣贤,难免在情感关系中犯错。有些错误可以淡然一笑,有些错误一辈子也过不去。更何况对错误的容忍程度处理方式也千人千面。

  既然幸福没有统一的标准,面对不幸当然也有千万种出路协议离婚,固然不值得高兴,至少是大家接受结果

  传统观念里,总有一种政治正确,觉得离婚是一个人的情感“死刑”。

  离过婚的人从此低人一等。于是老了还离婚,更成了匪夷所思光怪陆离

  在这些“团圆”原教旨主义者眼里,爱情就应该纯洁无瑕,婚姻就应该从一而终,哪怕有难以解决问题,两个字:忍着。

  为什么?

  因为从小耳濡目染教育是这样的。因为大多数人一度都是这样的。床头吵架床尾和,没有不能修复的夫妻关系。

  可现实无数次告诉我们,感情远比这复杂得多。人会变,情会变,外部世界也会变。经营当然是极其重要的,但无可挽回也是常见结局

  比起为了表面和平而死撑,夫妻双方甚至更多人因此背负痛苦允许自己在感情里失败,主动扛起失败之后的责任,离婚也可以是选项之一。

  有时候,直面失败带来的成长,远比形同虚设还勉力维持的婚姻要好得多。

  北野武在72岁选择离婚,不过是冒犯了那些反对者平庸的人生和过时的“节烈观”罢了。

  只要不是“循规蹈矩”,他们就认定非妖即孽。面对杨振宁和翁帆,他们会说“老牛吃嫩草”。面对邓文迪和默多克,他们会说“到底为了钱”。

  在他们的世界里,感情只有一种样子:龙配龙,凤配凤,蛇虫乌鸡钻一洞。一旦套上婚姻这个“纸枷锁”,你的身体不许动,心思不许动,关系更不许动。谁动谁就是输家,72岁还离婚,你这是要疯啊?

  比起抱持这种心态在感情里互相折磨,协议离婚的伤害实在要小太多。

  我不是在鼓励离婚。离婚是人生无比重要的决定,务必慎之又慎。毕竟每段感情的起头,都希望会幸福。

  可真的想清楚结束,并愿意为结束负责的时候,最好的结语或许不是旁人莫名其妙的“不行”,而是那句“我们的爱若是错误,愿你我没有白白受苦”。

  无论盛年晚景,无论富贵贫穷,当爱已成往事,请把结束的按钮交给每个亲历者。

  ?

  分享时刻

  你觉得72岁离婚有问题吗?

  茫茫人海

  最不想和你们走散

  置顶“傅踢踢”

  和你一起在复杂的人生里

  保持有趣温暖

  傅踢踢

  作家编剧

  微博:@傅踢踢

  点在看、转发到朋友圈

  就是对踢踢最好的赞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