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真爱不怕出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实录:真爱不怕出丑

2019-06-14 08:45:10 作者:霹雳爸 来源:红唇霹雳妈 阅读:载入中…

实录:真爱不怕出丑

  配图 / 《百变星君》

  上个周末闲来无事,把家里一堆老碟片翻出来重温,其中有一部是周星驰的《百变星君》,虽然此片并非星爷的最高水准,但时隔多年再看还是把我笑喷了。其中有一个段落里,星爷被学生暴揍一顿之后绑在铁丝网上,这个时候梁咏琪刚好路过看见了他。为了不在自己喜欢人面丢脸,星爷愣是一副怡然自得样子打肿脸充胖子可爱的很。

  的确,不管男女我们都希望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别人看,而所有的不堪自己一个人知道就好。特别恋爱中,更是不允许自己表现出任何一点瑕疵,生怕给对方留下不好印象

  想当年,我跟霹雳妈第一次约会的时,地点是在单位附近一家川菜苍蝇馆,就是类似大学门口的小饭店。吃完之后,霹雳妈本以为我会送她回去,事实上我也是这么打算的,因为她就住在附近,走路也就五分钟的事儿

  但走了两分钟之后,我突然肚子里一阵翻江倒海,眼看着就要飞流直下了。于是迅速找了个借口开溜,丢下一脸懵逼的霹雳妈而去。光速跳下防洪堤,舒坦了……

  第二天,我找霹雳妈聊天,她对我爱答不理,感觉这么亲事就要黄了,我用尽浑身解数挽回了必败之局。很久以后,她说那天我的表现就像一个相亲没看上对方的人要找借口开溜,我只能添油加醋描绘了一番当时的紧迫,霹雳妈若有所思,然后说了一句“傻X”。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想给对方留下好印象是没错,但是千万别太把形象回事,否则,后果可能会很严重。所以今天我们轻松一点,聊一聊在恋爱里你出过的那些丑。

   孩子,你要注意保暖 

  @是红樱啊

  女/22岁

  我的故事可能跟这个主题并不是特别贴切,虽然我的这个丑也出在恋爱中,但对象并不是男朋友,而是比男朋友可怕伯父伯母

  我跟我男朋友从大一就开始恋爱了,谈了两年之后双方都觉得水到渠成,可以见父母了。所以去年暑假,我就先跟他回了家。晚上我睡他房间,他装模作样的睡了客房,等他父母关了灯就急不可耐的跑了过来。年轻人大家都懂的,先折腾到三四点,然后又抱着我聊到公鸡打鸣了才回去睡觉。

  但是,但是,但是,他忘记做一件非常非常重要事情,那就是把用过的卫生纸给带出去,当时因为我也太困了,压根就没有考虑到这个问题。所以早上十点半的时候,他妈妈敲我的门,说要进来拿个东西,我睡的迷迷糊糊随口答应,结果悲剧了。

  阿姨进来之后,感觉她明显愣了一下,然后就开始在柜子里找东西,边找还边说:“小樱啊,我们这里是山区昼夜温差大,晚上睡觉可一定要注意保暖哦!”我觉得有点莫名其妙,阿姨好好的跟我说这些干嘛?

  但转念一想冷汗立马就留下来了,因为床边横七竖八的躺着我们昨晚丢的各种卫生纸,奇形怪状乱七八糟。幸亏我当时反应快,立刻装出很浓厚的鼻音说:“阿姨,真的耶,昨天晚上留了一宿鼻涕,今天晚上我不能盖毛毯估计需要被子了!”

  当天,我把我男朋友狠狠的揍了一顿,警告他如果再管杀不管埋就剥夺和我亲热权利。接下来的几天晚上战况依然激烈,只不过每天他都会打扫战场,再也没有让一张卫生纸外逃。

  其实我心里很清楚,阿姨肯定明白,她之所以那么说只不过是怕我尴尬罢了,好在她也挺喜欢我,并没有因为这件事对我产生什么不好的看法。今年我们就要毕业了,计划两年之后结婚,不管怎么说,我为有这么一位睿智婆婆感到骄傲

   亲戚来的真不是时候 

  @刀把猪

  女/24

  我是一所末流985大学的本硕连读生。说实话人生的前半程一心扑在学习上,今年4月之前连男孩子的手都没牵过。这不,今年研究生要毕业了,工作单位也落实了,所以终身大事就被摆上议事日程了。

  而我的老板不光八卦,也特别热心,知道我还没有男朋友后忙不迭的介绍了他之前带的一个学生。我寻思着反正该忙的都忙完了,索性试试看,毕竟母胎单身24年挺丢人的。

  见面那天,我用尽毕生绝学好好把自己捯饬了一番,描眉、打粉、涂口红再套上那件素雅连衣裙美美哒赴约。约会对象是一个公务员,虽然不是很帅但收拾干净利索。我两对彼此都比较满意,所以吃完晚饭之后便相约看了场电影,就是最近大热的《复联4》。虽然快下线了,但观影的人还是非常多。

  电影倒是很精彩,但我只看进去了前半部分,从五十分钟开始我就一点也看不进去了,为什么?因为我突然来了大姨妈,毫无预兆汹涌磅礴。我赶忙借故去了趟厕所,但一切都太迟了。我的屁股后面绽开了一朵鲜艳无比的玫瑰,是那么的显眼。没办法,我只能把厕纸折好放在内裤里,然后用包遮着屁股回到影厅。

  在随后的时间里,电影精彩的剧情已经和我毫无关系,我的脑子飞速运转,到底怎样才能蒙混过关?无数的答案闪过,又无数次被否定。我敢用性命担保,那天死掉的脑细胞比我之前任何一篇论文,任何一次考试都多。

  电影散场后大家有秩序的排队离开,他起身准备走,我赶紧拉住他“现在人太多,挤来挤去的,等人都走了我们再走吧!”当坐在我身后的人都走到前面时,我终于悲壮的起身了,我很庆幸出门前背了一个小挎包,因为巴掌大的它已经成了我最后的尊严

  一路上他压根没有发现我的任何异样,不停的和我探讨刚才的剧情,我只能尴尬的迎合根本没办法输出任何有效信息。紧接着,他邀请我去他朋友开的一家live house坐坐,被我婉转拒绝了。

  我哪还有心思在外面浪啊,恨不得一跺脚就能从大马路上土遁到家里。得亏约会对象是一个钢铁直男,还不够细腻敏感,所以没发现我的窘迫,如果换成黄磊式男人,我的脸早就丢尽了,哪还敢跟他谈恋爱呢!

  目前,我俩已经确立了关系,彼此都很满意。可他哪知道,我们约会的第一天是一番怎样的惊心动魄呢?

   彩蛋:要面子?不存在的!

  @狗熊吃瓜

  男/28

  我跟我女朋友都属于神经极度大条的人,刚谈恋爱那会就互相不把对方的形象放在眼里。第一次约会我穿着老头衫大裤衩拖鞋,她没洗脸没梳头没化妆。两个人见面后都愣了一下,然后心里默默嫌弃着彼此。但好在我俩都是逗比,很快就把这些表面功夫抛在了脑后,竟然也很合拍,处到现在快两年了,也开始谈婚论嫁了。

  我俩在一起的时候都特别放松,放飞自我到一定境界了。本来嘛,在社会上都已经装够了,回到家里还要装?还让不让人活了?当然,我们还是会对彼此保留一些基本的尊重。比如每次要在被窝里放屁的时候,我们都会提醒对方:“你准备好了吗?”,要出恭的时候,也会告诉对方:“我要演习了,无关人等请退出作战区域,误伤勿怪!”

  我俩觉得这样挺好,没必要太过在意在彼此心目中的形象。都在一起那么久了,谁是什么尿性难道还不清楚吗?吃喝拉撒睡,谁能跳出五行?干都干了还要啥自行车呢?你们说对不对

  霹雳爸认为狗熊吃瓜说的很对,但前面两位读者担心不无道理。从概率上说,两人刚认识的时候都还是比较在意自己在对方心目中的形象的,而这种在意也会在相处过程中慢慢变淡最后返璞归真

  因为从陌生到相爱再到结合,这本身就是人慢慢卸下防备的过程。我跟霹雳妈在生活中也是这样,她经常披头散发的坐在沙发上边看着tvb边啃鸡爪,我也喜欢坐在床上边看球边抠脚。

  但是,又怎么样呢?我们是彼此在生活中最信赖的人,可以在关键时刻把自己的后背留给对方。所以只要不过分,只要彼此是真爱,就大可放宽心,因为不管你是什么样,在爱你的人眼里你总在闪闪发光。

  THE END

  实录:有本事偷腥别被我抓到

  为什么总谈“没钱”的爱

谈恋爱到底要不要All in?哪些人的话可以当成放屁实录:卑微的舔狗

  喜欢这篇文章吗?

  点一下“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