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帮助,很多时候也应该是互相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帮助,很多时候也应该是互相的

2019-06-14 19:17:01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直以来,应该倡导的是:做好事不求回报

  但这样的倡导应该对于给出帮助的人而言,对于被帮助的人,真不该以这样的话自得,将他人的帮助视为理所当然心安理得,甚至当对方看法,也有被帮助的要求时,认为这是斤斤计较嫌弃他人小气

帮助,很多时候也应该是互相的

  生活中这样的事情比比皆是。其他不说,仅仅就公众号上的推文而言,这样的事情就会接二连三出现

  认识一位文友,总是不厌其烦地将自己文章私发各位朋友,要求大家代为推广,每天不间断地分享朋友圈上,从未考虑大家可能存在的不方便,一旦有谁没有转发,就有意见

  而当有其他文友也发文让其帮助推广时,则以不方便为由予以拒绝,从未考虑到对方曾经多次帮忙。

  当有其他文友提醒,则很不屑,认为这是一种小气的想法,帮助不该对等。

  不错,帮助不该对等,但友情是互相的。

  人生在世,应该懂得两个字:“感恩。”

  所列的例子仅仅是生活中最小最微不足道的事情,至于哪些要付出很大时间精力,掏心掏肺的帮助呢?总不该认为人家能力、有条件就是一种应该吧?

  不说对等,更别提“滴水之恩,自当涌泉相报。”只要能够,就该尽心尽力

  所以,做好事不求回报。只能在你处于做好事的时候,才该有的理念。而其他任何时候,更多要记住回报,记住感恩!

  帮助,很多时候也应该是互相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