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爸,作为我第一个老情人,祝你快乐(内含福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爸,作为我第一个老情人,祝你快乐(内含福利)

2019-06-16 12:01:32 作者:UM心理 来源:曾奇峰心理工作室 阅读:载入中…

老爸,作为我第一个老情人,祝你快乐(内含福利)

  点击↑ “曾奇峰心理工作室”,看看多少好友已经关注

  又要到了一年一度父亲节,每当这个节日到来时,内心总觉得有点小害羞。在表达对父亲的爱时总会有点退缩,完全不会像对母亲表达爱那样自然流畅

  这几年,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我爸每次送我上火车。他每次都会送我,而我妈每次都不来(一个对待分离焦虑会四处逃窜的女人)。那段时间还可以送进站的时候,他会先将我的行李在行李架上,陪我呆上一会儿,看见快到时间了再下车。下车后他也没走,就站在外面,等待着车缓缓将我带走。

  他没走,火车也没走,这段时光最为尴尬。那时他在外面,我在里面,有时透过车窗我们四目相对,却又默默无言。通常这时离别伤感会整个撞击我——身体麻木和胃痛伴随着我。

  我小的时候,父亲总是忙着工作,清晨出门,深夜回家,在几个成长阶段我都感觉我们的接触空白的。这就很像教科书中对父亲的理解,父亲距离我有些远,而母亲距离我又太近。但长大后我的父亲的身影在我生活中变得越来越具体,我们彼此的了解也越来越多。每次我离开和回家他都接送我,他会听我说我生活中的事情,也会我和聊聊工作,有时候我们讲视频电话也能讲一个小时

  渐渐我也发现了一些关于我爸的真相,而非童年记忆中的他。我发现他其实是一个很敏感、有抑郁情绪,又需要尊重的人。他是个有责任感踏实,又节俭的人。他对外人很好,很善良,但是嘴巴毒辣,总是说些不中听的话。他很喜欢聊天,喜欢聚会,但在家里也可以一言不发。这些年我开始重新认识他。

  他也第一次让我理解到一个男人是如何在这个世界上存活:他成功过失败过、荣光过、灰暗过、苦涩过、阴霾过、艰难过,然后现在变成一个生动的老男人

  我打算带着对他的理解,也一并探究一下其他的男人,是如何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他们带着什么样的爱与痛,又有哪些勇气乐观。而老爸作为我第一个老情人,祝你快乐

  我有机会重新认识了爸爸,并且看到了现在认识的他和我幼时心中的他有什么不同,但很多人带着对爸爸难以言说的爱恨,没有办法审视、去思考、去救赎

  父亲节给自己一个机会“写下那些你对父亲说不出口的话”:

  如果你和老爸有些说不清故事和走不进的困扰,都可以记录在下方的留言板中。

  如果你身为父亲,有和儿女之间相处的困扰。

  或者你身为母亲,发现了父子父女关系中有隔膜与艰难都可以写在本文留言板中。

  也可以给希望回答问题点赞

  我们会为点赞最高的留言,请一位咨询师针对问题进行文字解答

  现在就开始吧,点击“写留言”写下你和父亲的故事,说不出口的情感,还有关系中的艰难。书写就是最好的疗愈

  活动截止时间:6月17日(周一)中午12:00

  编辑: 李姝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