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喊破嗓子,叫死老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喊破嗓子,叫死老子

2019-06-20 09:02:2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喊破嗓子,叫死老子

  一朋友说给我一件事,我犯疑。朋友一再说:“这是真事。”我看着朋友这样坚决样子,也就不再怀疑了。

  事情大概是这样的:某村一个青年小伙子,三十多岁,至今还是光棍一条。这肯定会有人要问:“这小伙子为什么没娶媳妇?”不是家里缺钱而娶不起媳妇,主要原因是小伙子一看见女人浑身就颤抖不止。为此,前几年,小伙子特意到西京医院医生结果茫然:“什么病没有。”小伙子回来后,其婶婶建议他去看看村头的那个巫婆,听说这巫婆挺圣灵保证一看就准。小伙子偷偷地一个人去,巫婆一看小伙子这样子,说:“你很健康,没有什么病。”小伙子回家后,饭也不吃,觉也无法入眠,心里老是想:“我到底怎么啦?一见女人就颤动。”

  村里有个半仙老翁,对小伙子说:“要治好你这病,你必须改容呀,男扮女装,一切修行成女人模样,包括声音,即使小便也要蹲下来,这样,小伙子本来心里就疑神疑鬼,经半仙一点拨,没出一天,小伙子竟然连走路的姿势也妖声妖气,和一个女人差不多一样

  一天,村里有庙会,小伙子独自去赶庙会,竟然有好多年轻女子围过来逗趣小伙子,西北的女人大都很泼辣,好多女子竟然肆无忌弹地在小伙子身上乱拍乱摸,怪了,小伙子一点感觉不到颤动,反而觉得很舒适。晚上,小伙子躺在床上,心想:“不愧是半仙呀,我这一打扮,再一模仿,没有丝毫的颤动。”小伙子独自望着黑乎乎天空谢天谢地自己遇到了一颗救星

  就这样,好景不长。小伙子的父亲或许因为自己的儿子这身打扮,又急又气,病倒了。小伙子很有孝心,虽说自己没有媳妇,但对父亲一生的操劳,心存愧疚。小伙子又去找半仙,因为父亲的病,如何诊治?

  半仙摸摸下巴上的一绺胡须,好一会过后,说:“小伙子,你回家后对着你的父亲,连吼三声,你父亲的病就好了。”

  小伙子一回家,对着熟睡中的父亲,突然连吼三声,父亲只是微微动了一下嘴唇,急了,小伙子对着父亲疯了一般的吼叫,待母亲进来的时候,父亲已经离开人世,再看看小伙子,喉咙里出不来声音,嘶哑了。

  按照西北风俗,做孩子的要哭丧,这个小伙子任凭怎么样,直到父亲下葬的那一刻,小伙子最终还是没有哭出一点声音,就这样,小伙子落了个“乌牛不孝”的罪名

  这件事听起来挺荒诞,似乎在现实生活中根本不会发生,但是,此事却真正发生了。这件事给我的启迪是什么呢?是愚昧,还是无知?除了这,我想最让我感触的是生活中的好多人,竟然不能真正地认识自己。之前,好多人说:“一个人战胜自己很难。”今天看来,我要说的是:一个人认识自己最难,只有在真正认识的前提下,才有可能战胜自己,战胜其实就是对自己的一种欣赏。人要懂得欣赏自己,只有对自己存在价值认识清了,才会去欣赏别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