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伤害叫做“我为你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一种伤害叫做“我为你好”

2019-06-21 17:01:32 作者:橙子 来源:西单大叔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伤害叫做“我为你好”

  点击蓝字  等你关注

  个人

  (欢迎骚扰

  别让“我为你好”三个字剥夺孩子的一切决定,你要相信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个例,拥有自己的个人想法,也应该活出属于自己的人生

  橙子有一个表姐,她从小到大一直非常优秀学业有成事业兴旺家庭美满,每一次见她,脸上都挂着知性优雅微笑

  但是最近,却传出了她患有抑郁症消息,经常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不吃不喝,任谁喊都不开门。

  经过探望橙子才知道,表姐她原来并没有表面上那么风光她的抑郁症从求学期就有了。

  那个时候的表姐爱笑,喜欢旅游,拍照,沿途记下最美的人和事,她的梦想就是希望能够带着相机,一支笔和一本本子走遍名山大川

  可是这个愿望因为无穷无尽补习各种各样兴趣班耽搁下来,每次她的反抗总是收获长辈们这样一句话“我是为你好,你不学这些将来就是一个没有用的人,你要相信我,我不会害你的。

  乖巧的表姐总是听从长辈们的建议,不论是高考毕业后的学校,还是大学期间的专业选择,甚至入职公司,到婚姻择偶,都是一步一步按照“我为你好”的标准去走的。

  至于她自己的想法,好像从来都不重要

  没有人愿意听她说自己的理想院校,自己爱好的专业,想要加入的公司,和她要嫁的人。

   

  她很疲惫,觉得人生乏味,这种想法在结婚生孩子,被要求在家做家庭主妇后无限放大

  她觉得人生没有了自由,所以选择将自己关起来,困在自己的小世界

  在中国传统“孝”道上,“我为你好”这四个字总是占着上风如果孩子反抗就是挑战父母权威”,是不听话表现

  貌似孩子只有选择服从,遵从长辈的意见,不反驳、不埋怨才是孝顺体现

  可是长辈们有没有想过,在有些时候的“我为你好”,它就是包裹情感外衣道德绑架长久以来,你的孩子可能丧失自我评断一件事情好坏能力,变得缺乏主见,没有个人特性,遇到事情只会一味的去问别人该怎么做,没有自己的思想

  这在往后离开你们的庇护踏进职场后,往往是不利的。

  因为孩子菱角光源已经被你们夺取,他们只会下意识的去服从命令

  而士兵想要当上将军带领属下获取胜利,最基本的要求,就是需要将军要拥有先人一步的思想,和整体大局观。

  而这些,你已经从孩子身上一一剥夺。

  现在的社会已经不是以前的社会,你要走过的路不代表孩子也要跟着你再走一遍。

  你自认为避开了孩子独自趟河遇到的危险,可你不能否认,在这途中你的孩子将会有新的收获,而这个收获很有可能改变他的一生,这个机遇,是你不能给他的。

  所以,你如果真的关心你的孩子,就请不要用“我为你好”凌迟他,不要以爱的名义绑架他,多低弯下腰,听听孩子们的想法。

  要知道圣人都会犯错,你们的思想也有可能是错的

  所以收起“我为你好”的伤害吧,别让他去折磨你正关心的孩子,束缚他们飞翔羽翼,让他们失去翱翔天空权利

  西单大叔

  我是橙子

  愿陪你走过生命

  所有的磕磕绊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