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的肉已经深入到流血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们的肉已经深入到流血了

2019-06-24 19:38:1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的肉已经深入到流血了

  近些日子,我看了许多关于“深入”的东西:某老师批阅学生作文,说主题不够深入;某市发生了一起命案警察破不了案,主管领导训斥那些破案民警调查不够深入;某对夫妇因为感情不和离婚,一位姓黄的专家分析这是他们感情不够深入、夫妇性生活不够深入;我的一位老同事已经56岁了,临近退休还属于小学二级教师,他对我叫苦不迭结果主管教育的徐处长说这样的老师教学工作欠深入,诸如此类的关于“深入”的论析,搞得我也糊里糊涂、跌三倒四。我就是不明白:怎么样做才算是真正的深入?

  昨日,我难得回一趟老家。先看看岳父,随后马不停蹄地看看老父老母,每到一地只是一个时辰多一点,结果,不看则罢,一看竟然看出了那么多的烦恼:妻愤愤埋怨我探望病人这么敷衍,老父老母一口口唉声叹息地说:“这儿子走得这么匆忙?”其中的秘密我说给谁听呢?这次回家,还是我借故去湖南出差的机会,绕道偷偷地回家,依妻的看法,我是一个十分自由的人,想到哪里就到哪里,真正地在这样的学校,我是背着枷锁生活,我是需要更多人的理解

  我们的肉已经深入到流血了。

  至此,我才明白:那些在别人看来不一般的人,其实才是地道十足的傻瓜自己面临的许许多多的生活绞盘,都是自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做一个普通的人最好,也最幸福。普通的人最大优势是挣多少,花多少,没有了即使喝些白开水倒也快活,我自己觉得很普通,但,不知为什么,在许多熟悉者看我,觉得我很厉害,我老耻笑这些人的眼力差得让人可笑。识人要看到底,比如,一位美女从你面前洒然而过,假如你被她的美资惊呼的差点晕过去,醒过来时,你难道不感到遗憾或者痛心吗,人家美是属于人家的,因为人家的美而击倒自己,这真愚蠢。这种晕过去其实就是一种深入的表现,这样说,有些事情深入了不一定就好。

  老谋深算这个词,人人皆知其中的内涵。如果一个人配上这个词来形容,这样的人会失去许多幸运来临的机会,或者失去无数的朋友,这样的人最终死的很惨。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段落大意,也有自己的中心思想人和人之间的区别只有一点:分层次界限不是那么明晰。几个竖杠代表不了什么,考试时,我看到学生分层次的竖杠画的那么轻松自然,这种不深入的做法,会使自己的老师暗暗地咒骂他们的八辈子祖先

  人一旦深入了,就会流血,这是一条真理,颠簸不破。流血的滋味,首先是疼,接着一定是恶心。水浒上的孙二娘做人肉馒头,这就是食物进化的一种创新,在中国的宋朝,竟然有这样的女人创新,历史到了今天,还在倡导创新,做来做去,翻版复制,只是皮肤上抹上了一层胭脂,真正的骨头还是老样子,千年不化的骨骼化石

  今日,我在大街上看到了许多深入了的东西:秋雨下的美女只穿着裙装,占去了身体的七分之一,这是美还是丑?果摊上的苹果摘去了纸袋又加上了一层白白塑料膜,这是体现处女想法吗?瞧,我这果子新鲜。一对夫妇过去了,我多看了几眼:男的大约五十有余,而女的三十不到,我以为这是父亲和女儿,原来这是我熟悉的一对夫妇,我说的口有点燥热,总之,深入化的东西有些不俗大众,不管怎么说,不深入的事情总没有轰动效应,如今,要的是轰动,只要轰动了,就是一种骄傲资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