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把自己太当回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别把自己太当回事

2019-06-25 19:29:54 作者:西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把自己太当回事

  别把自己太当回事

  原来在部队工作时,连队有一位政治指导员,非常要强,自身的能力素质也很好,带的兵也是呱呱叫。但是有一个致命缺陷——非常要强,而且容不得别人看不起自己,眼睛里容不下沙子。一次,师政治部主任单位检查,带着一帮检查组来到营里检查,只是经过了该指导员的连队门口,并没有进去,该指导员心里非常纳闷:“怎么师政治部主任不和我打招呼呢?”为此,他郁郁寡欢,很长一段时间心情低下,工作兴致不高。后来我考上军校,四年后回到原单位,发现该政治指导员已经有轻微精神病,目前已经隔离治疗……

  这是典型的把自己太当回事了,想一想,师政治部主任是全师主管政治工作的二把手,工作多,负责大,权力也大。在检查团级单位的工作时,只是经过一个连队的门口,没有和该连队的指导员打招呼,我想这是一件很正常事情。再不行,也不至于闹得精神分裂吧。把自己太当回事,容易凡事较真,跳不出自我的怪圈,心中疑神疑鬼,遇有一点事情都在自己心里磨,心坎过不去是最劳心费神的。

  后来我自己转业回地方后,因为有二十年的光景在部队,和地方拖节严重,对地方的情况不甚了解开始还是兴致勃勃,希望进个好单位,希望还有一番作为。也在工作安置之前,找过人,钻门倒洞,结果,进的单位在别人眼中可能挺好,但是自己上了班之后,才知道很一般很一般,而且不懂专业,被安置在管理老干部工作这一块。回想一下,花了不少钱,找了不少人,到头来,也就仅此而已。逐想起不少新闻上讲,好单位有差岗位,差单位有好岗位,要辩证地看待,不要以为自己有多少能力,有多少本事社会上最不缺乏的就是人才,我感觉自己充其量就是个行武出身,能够安稳顺利,照顾一家老小周围,已经很知足了。放眼四周,有的人还是很优秀的,但是在转业到退休的二十多年时间里,一职也没有调,尚且都能正确理解和看待。世界很大,离开了谁都能转,摆下好心态,拈量拈量自己有几斤几两,会什么,有什么优点长处,反观一下,自己不会的地方确实很多很多,尽己所能、兢兢业业认真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不要把自己太当回事,这样也许会更好的生活和工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把自己太当回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