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学,不过是人生路上的一个站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学,不过是人生路上的一个站点

2019-06-27 18:43:37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考成绩终于放榜,几家欢乐几家愁。

  有人面对成绩欢呼雀跃,有人面对分数愁眉不展

大学,不过是人生路上的一个站点

  似乎,十二年的努力结果就在一场考试中。

  其实,人生不是短跑,更不是百米冲刺,而是马拉松

  大学,不过是人生路上的一个站点,有人轻松到达;有人尽管跑得气喘吁吁,还只能远远望着;有人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直接拐道而去。

  人生的终点,到底谁输谁赢,何人能够比较

  生活全方位的,成功的人生,与大学真的没有直接关联

  诚然,跨进大学,是踏上了一条自我提升便捷大道。但如果,从此之后,就开始自我放松,把自己曾经为了冲进大学校门的干劲完全卸下,过上一种懒散的,只需“及格”就万事大吉的生活。那么,有了一张大学毕业文凭又如何?

  现代的社会,更需要真正的本领,需要一种不断与时俱进的再学习能力

  所以,高分也好,低分也罢,只不过是人生路上的一场小考核

  成绩优异者,可以小小高兴一下,还真不能太自我陶醉,更不能因此舒了一口气,人生的“硬仗”其实在后头。

  若能淡对褒扬,默默打点好自己,计划未来。大学,也许是一个不错的新起点。后面的路走得好不好,成功不成功,依靠的全是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