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桩小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一桩小事

2019-06-26 19:28:53 作者:珍爱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桩小事

  那天真背运,丢了钱自己浑然不知。要不是买豆腐,还不知囊中羞涩!本来还理直气壮的,结果弄的挺尴尬

  我历来就是个糊涂蛋,兜里有多少钱从来就没清楚过,但那天明明知道还有张“大团结”的。下午下班路过菜市场,顺便买了一斤豆腐,付钱时,掏遍了腰包没找到一分钱,看到我为难样子,卖主就赊给了我。

  幸亏那天很冷,我戴着口罩不然人们一定会尽观我的窘态。我欣赏她的大度感谢她使我很快摆脱了那不堪的场面。3元钱是不多,但她是小本买卖啊!她的善良温暖了我自卑的心。

  健忘的我几天后又去菜市场,路过豆腐摊,条件反射忽然想起了上次赊的帐 ,于是又买了一斤,一并结了6元钱。她笑着说:“记着有个赊账的事,但人 不记得了。”

  回家后,把我的尴尬、感激、健忘、愧疚告诉了家人.

  小鸟儿说:“是我,也一定会给,虽然钱少事小,但伤了卖主的心,会影响偶遇赊账的买主,区区3元钱,于我,心里没什么!” 我的小鸟儿就是这样,心地善良,处处为他人着想——卖主的心、买主的急,唯独没想自己的感受

  我就是这么小家子气,这么一点点的理亏,就纠结自己成了骗子自省自己不正直了。

  自私与大度泾渭分明。其实,小鸟儿一直都是那么善解人意,就这3元钱的事,折射出她为人的宽宏大度。我应该向她学习。少些自私, 多想他人。不然,根深蒂固的僵化思想,会使人嫌、使人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桩小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