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果妈李璇:写给孩子幼儿园毕业的一封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果妈李璇:写给孩子幼儿园毕业的一封信。

2019-07-03 08:02:27 作者:果妈李璇 来源:果妈阅读 阅读:载入中…

果妈李璇:写给孩子幼儿园毕业的一封信。

  公众号回复书单”获取30个妈妈主题阅读书单上周五,果果幼儿园开展毕业典礼孩子们盛装出席,幼儿精心准备的典礼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印象

  典礼回来之后,我就提笔写下了给果果的这封信。因为我知道,幼儿园往小学过渡的路上,他需要的是我温暖支持。我也想把这封信分享给你,分享给和果果一样即将面对小学生活的幼儿园毕业生们!

  亲爱的果果:

  这个月你就要从幼儿园毕业了!

  当我坐在毕业典礼的现场,看着你,回想着4年多你在幼儿园的点点滴滴生活,听着老师们一句句发自肺腑祝福之语,瞬间泪目

  我周围的爸爸妈妈们也和我一样,眼中充盈着喜悦泪水

  还记得你刚刚入园时,拉着妈妈的衣服说不要走,被老师抱着进到教室时还在哭,妈妈的心好疼;还记得你在最初的一个月里,一直在教室里观察其他人的工作自己不敢去交往,妈妈好担心;还记得每次去幼儿园接你,你兴奋地喊着妈妈,妈妈好激动

  慢慢的,你爱上了幼儿园的生活,喜欢上了这里的老师同学。如果几天没见到兄弟就想的不得了,你会在幼儿园里帮助老师收拾午餐后的卫生主动帮助弟弟妹妹拿水杯、穿鞋子

  你喜欢数学、英语,喜欢阅读。

  你爱上了网球钢琴

  坚持不懈努力着,你早已成长为一个你口中独立的“大人”!

  真心感谢幼儿园带给你的这段经历,在你的心中种下美德和爱的种子。你的坚毅勇敢,温暖,追求卓越,就会陪伴你走过未来人生,而我也相信,有了这些美德和爱,你会认真对待学习和生活。

  如今,还有两个月,你就要踏入小学的校门,真正成为一名小学生

  我们一起准备书包和学习用具,一起去新的学校面试,一起准备搬家去开启全新的学业生涯,一起来制定小学之后的日常惯例表。虽然你很不舍幼儿园,但你也清楚的知道小学是我们即将一起去面对的全新的体验

  面对即将来临的小学生涯,妈妈想和你说几句心里话。虽然这些话,可能对你现在年龄认知还不能完全明白,但这就是一个母亲发自肺腑之言

  第1句话:让爱融入生活

  果果,你知道吗?爸爸妈妈没有给你选择名校、牛校,没有买学区房,我们就选择家门口附近那所最最普通的小学。

  但是我们知道,这个学校当中的老师是爱孩子的,因为我们心中有爱,我们就一定能够感受到周遭的人带给我们的爱。

  小学是你学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学习阶段,初入小学,你要适应全新的作息时间陌生环境,同学,老师,不一样的教学方式。你要自己去面对这里可能发生的一切。

  但不论你遇到什么,爸爸妈妈都在家里陪着你,家永远就是那个温馨港湾只要我们心底潜藏着爱的力量,我相信事随心转,我们就会遇见生命中一个个有爱的人。

  所以,带着那份爱去学校吧,我相信你会逐渐地爱上学校,爱上老师,爱上同学,爱上学习。

  我很期待能和你每晚一起在睡前带着爱意聊聊天,你讲讲学校发生的事情,我说说工作上遇到的事情,我们彼此支持、鼓励,一起谱写属于我们自己的人生篇章

  第2句话:带着好奇心去上学

  有一天你问我,妈妈,我为什么要去上学?

  你知道吗?我等待这个问题已经等待了很久。我一直在想,当你问我这个问题时我该如何作答。内心想过无数个答案,可当你真的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还是让我一时间不知所措

  我告诉你,个人都要不断的学习,爸爸妈妈现在依然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因为我们有很多东西不知道,需要学习去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你懵懵懂懂地点点头,其实我并不知道你是否能懂得,虽然那是妈妈准备了好久才告诉你的答案。

  但我想,保持着那份好奇心去生活,对未来多一些渴望总是没有错的,带着好奇心去上学吧,我相信终有一天,你也会找到这个问题属于自己的答案。

  第3句话:学习是在为未来铺路

  网上常常看到有句话说:幼儿园母慈子孝,一入小学鸡飞狗跳。形象地形容了亲子关系变化

  它的意思是说,母子之间因为作业,学习成绩,会发生很多的冲突挑战。因为在大人眼里,成绩就代表孩子是否努力过,认真过。大人经历过学习生涯,知道保持一份良好的学习态度,打下一个坚实基础有多么重要

  那我想对你的说的,妈妈更看重的是你对学习的看法。我不知道,入小学后,在作业和成绩上,我们之间是否会出现挑战。但我想告诉你,学习是你自己的事情,因为学习就是在为未来铺路,你未来过的每一天,都和当下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初入小学,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和自律的培养是比学习成绩更加重要的事情。因为我知道,就因为我们什么都不知道才要去上学,但你对学习的看法是我更为看重的。

  如果我们对学习的态度达成共识,那其实鸡飞狗跳的事情应该就不会在我们之间发生。

  因为学习本身是快乐的,但同时它也会被痛苦包裹,让我们无法看清真相。学习带给我最大的快乐就是成就感,在学习的路上,我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第4句话:继续陪你走世界

  当我今年带着你在24个城市行走,跟我一起去各地开果妈阅读书友会的时候,很多人跟我说,赶紧带果果多走几个城市吧,尽情享受幼儿园这个阶段的幸福吧!上小学就没有那么多时间了。

  当然,上小学,需要以学业为重,不可随便请假。但我也想告诉你,其实上小学后,妈妈依然可以周末和寒暑假带你去行走,我们依然可以一起去各地开书友会,我们依然可以一起去看世界

  因为有你陪伴的日子,我真的很幸福!我不知道你愿意陪我走多久,所以我倍加珍惜能和你一起行走的日子。

  你去上学,我去工作,我们各自去追求属于自我的人生意义当你放学,我也下班,我们就一起回归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

  果果,谢谢你。自从你出生以后,你的生命就在影响着我的生命。你带着我走进阅读的世界,你对世界的好奇心引发我对于学习的渴望,你看问题的视角让我知道什么叫做真实

  你几岁,我就几岁。所以你的小学生涯也是我一直期待的。我会跟你一起去学习,你可要回来教教我,妈妈的小学可没有这么多好玩课程和这么多有趣的事情。

  我好想再次去过一次童年可惜,我是没有办法进入小学了,希望你能每天给我讲讲故事,也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

  幼儿园里,你开启了妈妈全新的人生,而我相信在小学,你也可以更好的成为自己,让我们在这个过程中相互鼓励。

  ——永远爱你的妈妈!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点击好看

  关注公众号,回复【文章】,获取往期好文。

  点击阅读原文加入果妈阅读,全国8000+位妈妈一起读书育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