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这一生,太累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人这一生,太累了

2019-07-03 22:01:04 作者:人称老武 来源:精彩女人 阅读:载入中…

女人这一生,太累了

  有人说,这个时代男女平等自由的时代,也是女人活得最累的时代。

  前几天,微博上看到网友分享出来的女人结婚前后的对比照,让不少人大跌眼镜,又有些心酸

  一旦结婚,那个十指不沾阳春水少女,一下子就变成了年龄感十足的中年妇女

  不知不觉,结婚后女人就承担起许多角色丈夫妻子婆婆儿媳孩子母亲

  对女人的要求也更加苛刻:要贤惠,上得厅堂入得厨房;要孝顺,把丈夫的家人当成自己亲人;要坚强,和男人一样奋斗自己的事业,还要细心体贴照顾家庭孩子,做一个贤妻良母

  在我的印象中,母亲一直属于那种特别坚韧性格,一个人料理好家里所有的事情,还要做零工补贴家用,不喊委屈不喊累,过了这么多年。

  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年轻时留下来的小毛病成了拖垮身体的大毛病,辛苦了一辈子,换来的只是远超年龄的苍老

  是啊,女人这一生,真得太累了。

  总是在各种身份里被各种条条框框束缚,有着干不完的活、说不出的苦和没人懂的痛,这就是女人的一生。

  之前,听一个结婚多年的朋友说过:婚姻,说的功利点,对女人来说,是一件性价比极低的事情。”

  结婚前,是爸妈手中的明珠男友手中的宝,一切都是自由的;结婚后,完全不亚于经历过一场惨烈的“战争”,不断地付出牺牲自己。

  那么一个女人为了婚姻,究竟要付出多少?

  我们经常看到一个成功职场女强人,为了丈夫孩子放弃喜欢工作蒸蒸日上事业,收起了华丽职业和美丽的妆容

  我们也常常看到一个结婚后的女人,慢慢变得沉默,丢掉了所有的朋友,和社会开始脱节,一心扑在孩子身上……

  本来是两个人互帮互助,共同维护的家,往往牺牲最多的却是女性换来的也只是丈夫的冷眼相看,甚至恶语相向,这就是婚姻的代价

  曾经,我们都以为,女明星普通女人应该不一样吧,她们似乎永远都是那么光鲜亮丽,结婚生子对她们好像没有什么影响

  但事实就是这么残酷,明星也逃脱不了和普通女人一样的困境

  姚晨在《星空演讲》中,坦言了结婚生孩子后无戏可拍,焦虑,甚至怀疑人生尴尬处境,她说:

  “这个时代对女人压力很大,要求很高。如果你选择成为一个职业女性,就会有人说,你不顾家,是个糟糕的母亲。

  如果选择成为全职妈妈,也会有人说,生儿育女是女人应该尽的本分,这不算一份职业 。”

  是的,女人都不是超人,她们也有疲惫痛苦时候,也有撑不下去的时候,只是她们选择了把所有的委屈藏在了心里,因为没人懂也没人去诉说

  女人这一生,真得太累,希望每个人,都能对身边的女人好一点,因为她们,真的很不容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