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创小说:张局 退休后到我公司当副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原创小说:张局 退休后到我公司当副总

2019-07-06 09:45:06 作者:老倪878 来源:淮安淮安 阅读:载入中…

原创小说:张局 退休后到我公司当副总

  温度升高,夏日路面温度更高,汽车尾气无精打采的向路面喷出一股有气无力的尾气。一辆印有“公务用车”字样的帕萨特停在了距离解放路后厨饭店200米的小巷子里,张局下车后向驾驶员挥了挥手:“你回去吧,晚上不用来接了”。虽然驾驶员小刘跟随张局有十几年了,但是,张局对他说的话并不多,这是一个领导应该有的威严。八项规定后,张局仍然参加着一些饭局地点从星级宾馆转战到了一些中小型的特色小饭店,有的饭店藏在居民区,而且没有任何店招店牌。用张局的话说:“这样好,这样好”。同样是饭局,以前是公款大家都不会问,也不会说,似乎成了一种默契酒足饭饱后会下意识自己对自己说一句:“社会就这样”,如今也可能是公款,但是大家不会说,更不会问,问了之后会给人“不入流”的印象。至少,不管是谁买单,酒反正是自己提着进饭店的,不像以前,提前一俩小时,驾驶员就把这事给办好了。

  八项规定后,张局外出方式发生改变,车接车送这么多年了,尤其是这样的夏天,一般情况下,驾驶员小刘会提前20分钟把车发动,以便于张局上车时,车内温度保持恒温,“领导那么忙,那么烦,不应该让领导在这些小事上烦神”,小刘心里时常这么想。公车取消后,张局一开始还有点不习惯,后来,由以前的车接车送,变成了只送不接,每次饭局后,张局会很自豪而委婉,故意强调漫不经心地说:“哎呀,现在取消公车了,我也习惯了,多走走路吧,实在不行还有哈罗单车,你看,我就是包月的,省一点钱”。

  淮安城的大小饭店似乎永远是那么灯火通明,解放路车来车往,后厨饭店重新装潢后,灯的瓦数比以前提高了一倍,餐厅内的“挑高”也有了变化空间感带来的尊贵感会让每个人在饭局期间有意无意的找个人加深两杯。人不多,一共7个人,张局坐在主席位置右手边坐的是在水一方开发公司老总吕建国,因为吕建国排行老三,所以圈内人都叫他三哥,辈分晚一点的叫他三爷。今天这场饭局对于张局和吕总来说,有着特殊意义。五年前,张局动用自己的关系为吕建国拿了一块地,吕总感激涕零,答应张局到他公司当副总,随时都可以,双方都在提防对方录音,所以,两人的这段对话是在南京一家洗浴会所桑拿完成的,这真是一次“赤裸裸”的对话,也是一次“赤裸裸”的交易。如今,自感要出事的张局准备通过辞职这种体面的方式退出体制,所以想起了多年前,吕总对他说过的话。

  世界上永远没有免费的午餐。五年前,张局的运作,让吕总的公司低于市场价,以3200一平方米的地价拿了一块地,拿到地后,吕总迟迟没有动工,动了工后一幢一幢楼慢慢起,起好后,一栋一栋楼慢慢开盘,就这样,房价从五千不到,涨到了将近一万,往少了说,吕总通过和张局的这个“友谊”,至少多赚了五千多万。在张局看来,这五千多万,至少也能分到两千万,因为,如果没有张局,吕总的这五千万是不可能赚到的。但是吕总却不这么认为,“成功人士”虽然嘴上会说:感谢大家的关心,感谢各届人士的关心。但是从心底里,都会认为“成功”完全靠的是自己的智慧辛苦

  吕总的朋友圈每过一两个月会晒出全世界各地的旅游照片,张局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这段时间,张局日子不好过民间传言太多,早在几年前就有人传他被双规了,关系近一点的人会提醒提醒他,比较关心又不方便问的人,过一段时间会打个电话给张局,说一些无关痛痒的话,不为别的,就是为了看看电话关机没关机,有没有人接电话。没出事前,谁都不相信自己会出事,有人是见了棺材才掉泪,而张局是想到棺材就出汗,经过一个多月的思想斗争后,张局决定组织提出辞职,但是辞职前,有些话必须要和吕总说清楚

  未完.待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