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没有任何知见才是正知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没有任何知见才是正知见

2019-07-07 08:35:25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仁德歌集 阅读:载入中…

  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亲身体验到,一切的烦恼都是出自于自我的一切知见。只要是有自我的一点知见执着,必定是烦恼生死轮回,只要是有一点私心贪心、分别、计较心,必然就会有很多的思想障碍,这是我们所有人都能亲身感受真实经验。如果打破自我的一切知见,没有一点自我的执着、知见、认为、观点,真正做到随缘面对,不动自我的爱憎取舍分别心,就是没有自我的知见,就会没有烦恼、生死轮回。

  我们每一个人经常不知不觉的爱动自我的意思观点,产生爱憎取舍的分别心,就是自我的知见,自我的知见就是烦恼、轮回生死的祸根。要了生死脱轮回断烦恼,必须放下一切的自我知见。如果放不下自我的意思知见,空想了生死是不可能的。这一条真理我们不能忽略,必须要严格的遵守。必须破除自我的一切知见,才能真正树起正知见,正知见就是没有自我的一点知见。只要有一点自我的知见,都是邪知见,都是烦恼生死知见。

仁德上人 没有任何知见才是正知见

  认可了树起正知见的事实真理,必须先用知见破知见。用善知见破恶知见,用菩萨知见破除凡夫知见,最后达到没有自我的一点执着与知见,才是清净见、解脱见。清净见,就是解脱见,就是没有任何的自我知见。完全打破了一切的即定方针及一切的条条框框,完全处于一种无求、无我无着、无取无舍、无得无失、无来无去、无生无灭、无秽无净、无凡无圣、无任何分别执着的清净状态。没有任何一点的忧虑牵挂与计较,没有一点的担心恐怖、颠倒、梦想,没有一丝一毫的私心、贪心、执着分别心。这样真实不虚,毫无半点痛苦烦恼的快乐人生,我们人人都可以办得到。为什么我们不能享受我们应该享受的自在、快乐、安详、解脱的无量福报呢?为什么非要自己与自己过不去,活活的把自己整死、苦死、累死、烦恼死呢?都是因为有许多的自我知见。许多的自我知见把自己搞得迷惑颠倒、烦恼、动乱不安。若能尽快放下一切的自我知见,真正达到清净见,不着相、不执着,无私心贪心,自然不会有一切的烦恼痛苦。

  以上说明了断烦恼,得清净安乐的无上妙法。如果听了明白了,就是不真做真干,还是保持着我执我见、贡高我慢,自己的烦恼还是自己的,自己造业自己一定要受该受的痛苦、轮回生死的果报,谁也管不了,谁也替代不了,只有自己救自己,只有自己度自己。自己不信、不做、不行,不放下一切的自我知见,永远也没有解脱的希望。就等于饭食美味可口,如果饿了不吃,难过痛苦的是自己,最后饿死的还是自己,这是谁也代替不了的事实。这正是个人吃饭个人饱,个人的生死个人了,个人的烦恼个人断,个人的知见最苦恼。如果真能明白一切烦恼、生死轮回的根子就是自我的知见。有了自我的知见,才会有贪瞋痴慢疑,才会有贪财贪欲、贪名、贪利,执着情爱名利,执着个人的知见意思观点,不能清净解脱。自己的一切苦恼、生死轮回都是自己造的,只有自己才能解脱自己,靠别人没有用。别人只能把道理说给我们,把正确方向指给我们,路要靠我们自己走,这是谁也不能代替了的现实。真正清楚的人,一定会把自我的一切知见观点全部放下,没有一点自我的知见,才能真正随缘清净解脱。这是真理事实,是任何人也无法改变的。

  真正的正知见,就是没有一点自我的知见,没有一点的自我分别与计较,没有一丝一毫的自我私心贪心、计较心,没有一点的追求贪爱取舍,更没有一点的得失心。把名与利、情与爱忘得干干净净,而对一切人事物明明白白、清清楚楚,一点不糊涂,更没有丝毫的着相、爱憎取舍心。明了一切法都不可得,一切事相都是自性外显的幻影幻相,时时明了不着相、不取相。安住自己的空性常知常觉,还不能执着空性常知常觉,又能起心动念起大妙用,在妙用的当下,认得自己的天真如如不动的灵知本性。认得自己本性灵知,而又不能执着有个知,知而无知,无知常知,常知无所知,而又无所不知。若能时时刻体验自己的无知无不知的常知真心,即是找到根本。因为一切境界、一切事相,都是自己的常知常觉的本性而显现,明白而不执着有个明白,就是正知见,空有不住,就是正知见。只有正知见,才能真正清净解脱。

  顿悟

  认知见性理性佛,要在事上磨死我。

  只有磨死我我我,方能见性成真佛。

  真佛灵知空无我,无我是谁要成佛。

  正成佛时无佛成,不着成佛正成佛。

  佛是假名莫执着,执着成佛反成魔。

  佛魔本性空不二,本性灵知无佛魔。

  心中有魔求成佛,执着成佛定有魔。

  心空无佛更无魔,方是见性真解脱。

  真解脱时见佛性,佛性灵知空无我。

  无我无着谁见性,心空无我谁解脱。

  通达诸法空性义,事事临头不执着。

  做到一切不执着,既不怕魔不求佛。

  真舍歌

  爱惜生命牺牲身心生命奉众生

  人生谁人不爱命,爱命更要爱众生。

  众生个个爱惜命,菩萨舍命度众生。

  救度众生须舍命,只有舍命度众生。

  人生生命只一次,宝贝生命献众生。

  宝贝生命已献出,还有什么不牺牲。

  宝贵生命人人爱,愿把生命交众生。

  菩萨能献宝贝命,一切放舍心不疼。

  必死决心已下定,下定决心度众生。

  空洞道理快放下,不要装腔搞虚荣

  决定用死报佛恩,不怕死亡心自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