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纵使人生荒凉,也要内心繁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纵使人生荒凉,也要内心繁华

2019-07-01 11:34:34 作者:桃园野菊 来源:桃园野菊 阅读:载入中…

纵使人生荒凉,也要内心繁华

  每当走在熙来攘往人流中,一种莫名感动思索总在心底里攒动。人生这趟旅程之上,每个人都在行色匆匆,每个人都在很努力,每个人都在竭力为自己找寻一条更为明朗通透的路,纵然披星戴月风霜其奈何,纵然你追我赶,尽力便无悔。

  相信,活到一定岁数的人,都会有所领悟,其实,人生真正的富裕,就在于内心,人生真正的成功,就在于内心的繁华绚丽。人活一世,可以贫穷,可以不博学,但绝不能精神萎靡颓废,绝不能内心空洞无物

  ldquo;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我们曾经如此追捧外表光鲜,到后来才懂得,真正的奢华亮丽,竟是源自内心的快乐幸福;我们曾经如此追求表面的富裕,到后来才明白,真正供养生命东西,是思想,是精神,是灵魂,是内心的繁华似锦

  生命,说到底,其实就是一场找寻,而人生,就是一个找寻自己的过程。上半程,寻寻觅觅,于像雾像雨又像风的景致刻画自己,时而迷入荒径,时而跌入崖畔;下半程,又在顾盼回首中找寻遗落于前尘梦里的自我,不厌其烦地打捞泛了黄的记忆

  人生是一本厚重的书,有些章节,没有主角,只因迷失了自我;有些章回,没有内容,只因埋没了自己;有些故事,没有悬念,只因精神贫乏内心空乏。

  众生芸芸,尘世间走一回,真的要有不老的激情,要有不灭的信念,当你能以充盈内心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追求,就会发现,原来生活可以如此美好诗意,世界可以如此辽阔而旷远。

  我本无所求,只求一个删繁就简、心中有景的人生。如若可以,生如夏花绚烂,去如秋叶静美,就是我心之所向的最高境界

  因为懂得,每一朵花,都诠释着怒放的生命;每一片叶,都演绎燃烧的激情。

  一生转山转水,莫问成败几许,莫问路在何方,纵使生活风雨,但请无畏前行,纵使人生多荒凉,也要内心繁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