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果园里的小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果园里的小屋

2019-07-08 08:34:16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果园里的小屋

  有一年,村子里来了好多的果树村长笑着说:“大家好好的干,趁着果子价格好,赶紧把果树栽好,以后肯定不错的,努力吧。”就这样,我们家也分到了不少了的果树,父亲带着我们拉着板车慢慢的往田里拉。那时的田里还都是庄稼,只是听说果树可以挣钱,大伙纷纷的跑去领着。果树的价格很高,可是村长说了,可以赊欠,这让大伙觉得心里踏实,只要暂时不用花钱,一切都好说。果树苗子不大,但是栽起来很是费劲。父亲不停的放线,母亲来回配合着。我站在那儿,不知道要去哪里,就坐在地上玩了起来,大哥跑来跑去忙个不停。果树栽好花了十多天,母亲说家里的农田本来都是小块的,如今和人家换来的,一大块田地让人觉得有些空荡,不过这些还好,让我们有一块地方好好的管理果园。果树栽好了以后,乡亲都会庆祝,不曾想第二天回来了以后,发现果树少了好多,有人来偷啊。那一刻村长火了:“大伙注意了,这也不知道到底是谁干的,不过我还是建议采取措施,我先来,在果园盖一间房子,若是还有人来偷,我肯定报警。”大伙一听,果园里是要有房子,不过有的人家真的没有钱,虽然说一间房子不贵,但是总要能够花上不少钱。父亲咬咬牙,狠劲说了一句:“我也盖一间。”没过多久,家里的果园多了一间房子,后来村子里有的人家也开始盖了。其实房子不是每家都有,不过大大小小的地方,也有十几间房子。房子盖好了,大伙都纷纷跑过来,看着房子的大小,慢慢的说着,也笑着。房子有了以后,大伙每天晚上聚在一起,聊着天,果园再也没有来过小偷。果树需要几年的看护,那几年,村子里没有了粮食,全部都是果树,大伙不说话, 只是把希望留在这儿,只要坚持几年,总会收获的。后来,果子收获了。可是让人不敢相信的事价格没有了,一车厢的果子也就只能卖上几块钱,有时忙的真的不够一顿饭钱。可是就是这样,大伙心里没有底了。这些年风里来,雨里去,虽然没有干过大生意,不过一直忙忙碌碌,倒不是说价格不好心里难受,而是费劲了周折,真的让人心痛。再后来,果树没了。从此,乡亲们又回到了本本分分的日子中,按部就班的种庄稼,整日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不再多言。果园里的小屋也慢慢的陆续被拆掉,我记得,那段时光,大伙匆匆来,匆匆回,不想多说什么。这一晃多年过去了,如今逛超市,遇到了水果摊,我总会站在那里停留一会儿,恍惚之间又看到了故乡的果园,果园里的小屋,还有小屋门口熙熙攘攘拉呱的乡亲们,他们有的蹲着,有的坐着,还有的靠在门口,聊着也笑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果园里的小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