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时间作秀比花时间做鬼要好得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花时间作秀比花时间做鬼要好得多

2019-07-08 11:09:0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时间作秀比花时间做鬼要好得多

  近些日子,各种检查考核开始,有的学校老师校长夜以继日地开始造假,为此领导三令五申地在会议批评,昨日,我和某领导闲谈,我对他说:“这些学校的教师时间作秀比领导花时间做鬼要好得多。”为此,领导的脸色告诉我,对我的这种说法不满。不满归于不满,我话还是要说的。

  作秀实在不该提倡,但,有好多人偏偏要这样做,其中缘由简单,不就是为了“以图虚名”或者“夜里填光”以便“星星之火慰藉一下那些平时懒散惯了的人士”,作秀说穿不就是为了使工作表面看来“出色”一点,从这个角度上看,作秀也不是说没有丝毫的益处

  作秀比做鬼要好得多。有的学校的校长,不光明正大地把自己的工作摆出来,让领导看看,反倒尽想些鬼把戏愚弄领导,迷醉领导,这种做法其实就是唱“鬼戏”。中国人很迷信鬼,比如,有人死了,即便是自己的亲人,也无故地生出那么多的客套讲究,对此,我始终不通关于鬼的传说——鬼是不是存在?中国人之所以怕鬼,自然就对关于鬼的戏法只得“听之任之放任自流。”

  我做校长这么多年,每逢期末考核,从来不去做关于鬼的事情结果,领导总在背地里说我的工效不高,反倒对那些做了鬼故事的校长,颇为欣赏,甚至聚财招待,或者结为“狐朋狗友”而彼此嘻嘻哈哈,学校管理还是老实一点好,做了就做了,没做就没做,干嘛搞得这么虚虚套套,弄得人不是人,鬼不是鬼。我曾经言语伤害了附近的几个校长,他们那副战战兢兢的哈巴狗的形象,实在让人可笑而又痛心

  我认为一个人,要做人就做的堂堂正正,要做鬼就做得活灵活现,绝不要做那种人鬼难分的丑八怪的形象。其实,做鬼很难,做鬼是要付出代价的,气节尊严也不要了,只要讨得领导欢心就是了。如果非要一个人欢心,这的确是一种很简单的事。动动脑,人都是有自己的弱点,只要抓住这点揪住不松手,对方自然就妥协了。

  生活中作秀和做鬼在一个人的身上可能时刻发生,作秀至少有一点向往优秀心理,而做鬼却是纯粹的一种不正当交易。尽管这样,领导还是喜欢做鬼的人,因为这些人嘴巴甜——能说会道谋略合位——紧贴领导的心坎;最后的结果,总是那些做鬼的人弄得领导不知所措,进退为难举步维艰,这为时已晚,“大意失荆州”,就是这类人对领导最好的赏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