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过40,我爱上了化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年过40,我爱上了化妆

2019-07-09 22:03:59 作者:L.M AGNESE 来源:简爱格妮斯阅读馆 阅读:载入中…

年过40,我爱上了化妆

  原创文章 | 转载请注明来源

  公号名称简爱格妮斯阅读

  

  主题曲 刘若英,张艾嘉,李心洁 - 20.30.40

  本文共:1482字  预计阅读时间:4 分钟

  这几天,小表妹来家里玩,她才上了大一,正是爱美爱玩的年纪,翻开她随身带的包包,里面装着的,都是一些化妆品,很多牌子叫不上来,但是她却如数家珍

  每天早上,她早早就起了床,洗漱完毕之后,就对着镜子开始打扮,从各种水、到精华、再到粉底、遮瑕、眼影眼线口红,光是不同色号的口红就装了三支。

  我问她是不是谈恋爱了,她笑着说没有呀。我问:都说女为悦己者容,你没谈恋爱,为什么要化妆这么繁琐

  她听了,很一本正经地告诉我说:姐,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化妆不一定是要取悦别人,而是一种悦己,也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女孩子不一定要化妆给心爱的人看,哪怕自己看着,也要赏心悦目,是不是?

  我看着她妆容精致的脸,不由点了点头。

  有多少女性和我一样天天不修眉、不化妆、不涂口红,还自诩“素颜最美”,以为“清水芙蓉”,有着素面朝天看世界的一种无畏

  殊不知,在这个看脸的社会,化妆,其实不仅仅只是对于妆容的一种修饰,更是对这个世界的一种尊重,也是对自己心情愉悦

  网上有一个引发了很多人评论问题女生为什么都喜欢化妆?

  许多人在这个问题下面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包括很多男生,甚至一些男生还附上了自己化妆后的照片,化妆前,是一个邋遢油腻男,化妆后,就成了清新的小鲜肉

  化妆,改变的不仅仅是女人,也改变了很多男人

  这其中,有一个答案是这样的:

  化妆可以给女孩子一种仪式感,在面对生活中的琐事人生的最重要时刻前,那些精致的刷子就是她们的魔法棒,让她们变得更自信漂亮,去迎接人生中的高光时刻和新的挑战,或者只是平淡的一天,又或者是失意的时刻,难过也要难过得好看一点。

  从古以来,就有许多女人爱好化妆,化妆的历史十分悠久

  在18000年前的旧石器石代,妇女们已经开始用贝壳、小石头做成首饰来妆饰自己了,在化妆品稀缺的古代,妇人们甚至用红土、花汁、石墨等来修饰美化自己。

  现如今的网络上,也有许多网红,用神乎其神的化妆技巧征服粉丝们的心。你不会想到,前一刻还围着厨房灶台忙碌满面疲惫黄脸婆,下一刻,就在各式各样化妆品的雕琢下,成为气质出众女神

  化妆,是她们改变面貌、改变心情,甚至改变地位利器

  当她们拥有了精致的妆容,就仿佛穿上了最坚硬铠甲,那些眼影、口红、腮红,带给她们的,不仅仅是好的气色,更是去傲然面对这个世界的武器

  一个化妆的女人,看起来永远比一个素面朝天的女人更光芒万丈,不容轻视

  化妆不再是丑姑娘变美的专利,也是一种改变。改变面目,改变心情,它更是一种礼仪,对于自己的尊重,对于其世界的尊重。

  试想,当我们身处一个环境,周围的女士面容精致,可唯独自己却素颜朝天,这让人会觉得,这样的一种素颜,不是勇气,不是自信,而是一种轻慢。

  灰姑娘长得貌美如花,参加王子举办舞会,尚且担心没有好看华贵衣服和精致的妆容去修饰自己。

  而那些走毯的美丽万分的女明星甚至男明星,更是精心准备,从妆容到服饰鞋子,无一不精致。

  这些妆容,不只是对她们美貌锦上添花,更是彰显了他们的仪式感,对于一项活动的尊重与礼仪。

  曾经有人说:每个女人的一生,都是一场关于颜值战争,而化妆品,就是我们的武器和铠甲。

  女人都是爱美的,终其一生,我们都要在这场战争里对抗时间带给我们容貌的改变。与其费尽心思的去讨好世界,讨好世界的每一个人,不如拿起化妆盒,去取悦自己。

  当镜中那个眉目如画的自己,展颜一笑风情万种时,你就会发现,原来变美的那一刻,我们就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