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姐夫封没正事小舅子为屌丝代言人,姐姐恼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姐夫封没正事小舅子为屌丝代言人,姐姐恼了

2019-07-10 01:15:13 作者:风为裳 来源:风为裳 阅读:载入中…

姐夫封没正事小舅子为屌丝代言人,姐姐恼了

  风  为  裳  作品

  fengwe

  只要不低估自己生活就不会一片漆黑;只要不低估自己,谁都无法将你推进万丈深渊

  01:给自己当花童的女儿抱错了,新娘小姐疯了

02

  梁红玉的嘴角挂着一丝笑容,甚至哼起了歌。

  她转身把屋里的那盆文竹搬到阳台上浇水。

  那是她唯一养得活的花,浇水就疯长,多少天不浇水,土硬成一块铁板,文竹也不见怎么样,照样活得不屈不挠

  梁红玉跟姚茉莉 说:“别看这花长得文弱,骨头硬着呢!”

  姚茉莉撇了撇画得红艳艳的嘴唇:“这可真不像你养的花!”

  梁红玉问:“那我该养啥花?”

  钱平安补了一枪:“跟你风格一致,傻大黑粗,仙人球吧!”

  姚茉莉捂着嘴“咯咯”笑。

  梁红玉也不恼,不紧不慢地回钱平安:“那你是仙人掌好了,仙人球配仙人掌,绝配。”

  说完,自己倒先乐了起来。

  梁红玉就是这样,谁说她点什么,好也罢,坏也罢,从不往心里去。

  用钱平安的话说就是缺心少肺的。 

  小海带变成这样,梁红玉倒想,多亏了自己缺心少肺的,不然,一想到孩子这一辈子,前路茫茫,还不憋屈死啊?

  梁红玉想的是,孩子已然这样了,她就得坚强起来,只有自己好了,孩子才有依靠

  像那个不着调的弟弟梁红棋,老爸老妈还不是当成宝贝一样忍着他。

  姜小江开着他那辆不知倒了几手除了喇叭不响差不多哪都响的破克鲁兹开到章小早家楼下。

  坐在副驾驶位置西装革履的梁红棋探头看了看外面的天,说:“这老天爷还真是势利眼,刚才还亮瓦晴天的,现在居然敢跟哥们儿摆臭脸,要不……咱改天再……”

  姜小江不由分说打开车门,拿下一捆玫瑰花和一大串充好气的气球塞到梁红棋的怀里。

  “都什么时候了还想往后撤,花和气球这些道具的钱你不心疼,那戒指无论如何我们明天也得退回去吧?你能不能不这么怂?不就一妞嘛!”

  “我是说……别再整漏了,弄巧成拙,我是真稀罕这妞……万一……”

  天不热,梁红棋帅气的一张脸上竟然全是细细密密的小汗珠

  姜小江知道哥们这次是真动心了。

  真动心了,那就行动吧,反正就是两结果:成,或者不成。

  小区里晨练的人用好奇目光看着梁红棋和姜小江。

  这两人这是拍电影呢还是弄啥呢?大妈们倒先提高警惕,想着有事得赶紧报警。

  姜小江从没见过梁红棋这副怂样。

  他斜靠着破克鲁兹上斜着眼睛问梁红棋:“那您老人家打算怎么着啊?咱俩鸣金收兵,打道回府?要我说,一咬牙一跺脚的事,早死还早脱生呢!”

  梁红棋抬头看章小早家三楼的那扇窗,牙一咬,心一横,“得了,整!”

  早死早托生。

  两个大男人捧着花拉着气球扯着脖子喊:“章小早,章小早你下来!”

  很快,章小早家的窗打开了,先探出头的是章小早老妈那张胖胖的脸 ,她没好气地骂:“大早上的,嚎丧什么呢?”

  另一扇窗出现了章小早那张俏丽的脸,她使劲冲梁红棋摆手,嘴里做着“低调”口形。

  低什么调啊,不弄点声势出来,这求婚的戏码怎么演啊?

  要的就是要大张旗鼓大鸣大放地宣布章小早名花有主了,以后那些保媒拉扦的都闪远点,还有,既成事实,搞定丈母娘也是梁红棋此次求婚的目的之一。

  当然,搞定搞不定那就另说了,关键是对外宣布对章小早的主权,这个最重要

  嗯,特别重要。

  梁红棋大声喊:“章小早,俺爱你!每天想你想得困不着觉!”

  那是电影里的情节,电影里姜文演的那男的一口陕西话,梁红棋和姜小江活学活用,不拘泥于什么方言,索性南腔北调喜剧效果十足。

  晨练的人陆续围上来,梁红棋从小就是“人来疯”的个性,有了观众,他索性抛弃半生不熟的陕西话,改了家乡话:“章小早,我贼拉稀罕你,我想娶你做老婆,咋样?”

  也就是那时,天空一个响雷划过,梁红棋一个激灵

  他很紧张地问姜小江:“老天爷不会这么闲,咱俩这点小阴谋诡计老人家都看不过眼去了吧?”

  姜小江不以为然,“哥们儿,你今儿可唯心主义唯得厉害啊!

  老天爷要真有灵,也是帮你不能害你啊,咱都苦孩子,老天爷要那么没同情心还是老天爷吗?再说了,老天爷真没这么闲,人的大事多着呢!”

  梁红棋给了姜小江一拳,“就你这劝人的本事不去电视台做个情感顾问都对不起观众!”

  也难怪梁红棋犹犹豫豫心里翻腾直打鼓,他一没钱二没房三没爹可以拼,他就是个不折不扣的穷屌丝

大学工业设计毕业后,梁红棋深知就业形势严峻,削尖了脑袋工作,现在制造业都低靡,山寨成风,谁还要专门的工业设计师啊!混来混去,梁红棋今天推销方便面明天推销电话卡,东晃晃,西逛逛,差点就把三百六十行都给做遍了。姐夫钱平安一向对他这个眼高手低小舅子不屑一顾,训起梁红棋来一点情面都不留:“一起头就想吃个胖子,哪家老板傻啊?要是搞个屌丝形象代言人,你倒是个不二人选可惜人都选快男选中国声音,没人选屌丝。”倒是姐姐梁红玉信奉好孩子都是夸出来的道理,赶紧给弟弟往回找脸面:“会不会说话啊?不会说话一边呆着去。我弟是栋梁的料,各行各业都门清!全才,你懂什么呀?”钱平安“嘁”了一声,继续鼻子醋眼睛地看衰梁红棋:“那叫干啥啥不行不好?门清?真能给自己脸上添金。你姐啊,还真是不开眼。”梁红玉怼钱平安:“可不就是不开眼,我要是开眼,能找你……”钱平安瞪着梁红玉:“我怎么了,我?”梁红玉赶紧往回找吧:“能找你这么个又有才又长得帅的老公吗?”说完,梁红玉自己“咯咯咯”地笑了起来。钱平安“切”了一声,不以为然。梁红棋听着姐姐姐夫为自己吵,心里不是滋味表面上却装得若无其事。他理解姐姐护着自己,自己的弟弟,梁红玉怎么也得给争个理才算完。他甚至也能理解姐夫的刻薄尖酸,这世界上能做伯乐看出他梁红棋是个人才的人倒底生没生出来,梁红棋自己心里也没什么底。话说那天红棋带了台理疗仪给姐姐送过去。刚好姐夫在家,他又阴阳怪气地说风凉话,无非是梁红棋没本事就赶紧回老家算了,这北京城是什么人都能混的吗?梁红玉不高兴了,她说她真没觉得弟弟这样不停换工作有什么不好,甭管干什么,他一直能找着工作,没失业,这就不容易了。钱平安说:“那为什么干不长不往上发展呢?”梁红玉没好气地呛钱平安:“那不比那些蹲家里啃父母的强多了?他要真是天天跟家呆着,我妈不得愁死?我妈愁死,我这日子好过?人是跳槽跳得勤了点,可人也没用别人帮忙不是?像那马良,一天到晚没正事儿……”“你说你这人,人马良招你惹你了?他有没有正事儿,人不到处蹭吃蹭喝的!”说到马良,冲了钱平安的肺管子,他丝毫没顾及小舅子就在现场,连蹭吃蹭喝的话都说出来了。梁红棋心里难受,却不能起身就走,那样无异于给姐夫姐姐之间火上浇油。因为小海带的病,姐姐够不容易了,自己帮不上忙,总不能添乱。所以,梁红棋忍。忍无可忍时,重新再忍。梁红棋有次从老姐家出来直奔姜小江那,他说自己简直都成忍者神龟了,再忍下去,都得憋出前列腺。梁红玉的脸拉了下来,“钱平安你什么意思啊,你?”钱平安也不是不识相的人,知道再说下去,闹得不欢而散,自己也没什么好果子吃,也懒得再掰扯,家里的事能掰扯出什么子午卯酉来啊,赶紧鸣金收兵,沉默不语扯着一张报纸没完没了地看了起来。

  梁红棋该吃吃,该喝喝,手拿着摇控器假装把两人的话全都自动屏蔽掉了。

  他才懒得理会姐夫那副全世界就他行的嘴脸呢。这混社会别的没混出来,就混一厚脸皮刀枪不入,那就离成功不远了。

梁红棋真不是没心没肺没头脑,除了在工作上这山望着那山高之外,梁红棋对自己处境判断还是很清楚的。这年头现实情况是,僧多肉少,屌丝多姑娘少,所以,即使你是屌丝男的背景,追姑娘却一定要有高富帅手段。把姑娘扑倒当然是最重要的目标,但不是终极目标,终极目标是成功脱离光棍队伍,以裸婚之势抱得美人归那才叫牛。当然,如何能在众屌丝中突出重围,顺利把姑娘揽到怀里,那是需要战略战术的。THE END

  (本章完,明天见!)

         句子

       

       愿你以后的生活是:为难自己,不辜负岁月时光浓淡相宜人心远近相安。

  闲聊时间

  亲爱的:

  首先,感谢大家对《风光大嫁》的支持厚爱

  大结局那么多朋友打赏,裳姐感动呢。特别有面儿,哈哈,我也风光……风光。

  《风光大嫁》结束了,你还在这里吗?

  有好多朋友看了一路,骂了一路,然后《风光大嫁》结束了,取关了。

  这一天跑了好些人。

  不过,没关系,留下来的,才是裳姐真正的朋友哈。

  淘尽黄沙始见真金

  《了不起的梁小姐》挺好看的,梁红玉落入人生低谷,多难也没有趴下

  里面的爱情亲情婚姻感悟都很动人

  期待你继续关注哈。

  还有,敲黑板,如果看到这里,点点一条。

        打卡、留言,点“在看”,有机会得裳姐签名赠书哈。

  有苦闷,想聊天的朋友可加裳姐的读者群: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