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是“最美退役军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不是“最美退役军人”

2019-07-11 08:26:18 作者:陶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不是“最美退役军人”

  我不是“最美退役军人

  我知道,我不是“最美退役军人”。

  从军(警)九年,我一直是普普通通,做新兵,老老实实,进警校,认认真真,当干部,规规矩矩。没立过什么功,好像也没得过什么奖,从士兵到干部,没有什么可以拿来炫耀荣誉

  转业到地方,服从分配事业单位工作,做保安,烧锅炉,搞釆购,放到哪里就在哪里,安排做什么就做什么,经历过单位效益不好发不出工资日子,原单位改制后重新安置到新单位,还是如此,无论在哪个岗位,都是尽自己所能去做好每一件事,不因为是一个军转干部而要求什么,事实上,军转干部也真的没什么

  转业近三十年,工作非常平淡始终没有悟出人生之道,不求人,不送礼,无钻营之技,不善巴结奉迎,这些本事家庭没有传承,老师不曾教过,部队没有学过。这些年,退役军人不断争取权益,也没去参与什么聚会、上访,有人说是怪异,有人说是没有上进心,自己感觉都有点。

  经历了单位改制,现在又经历了机构改革,“身份”现在越来越重要公务员、事业编制人员企业人员,差异不是一点点,我始终没搞清自己到底应该是什么身份,转业干部算什么身份。好在退役军人这个身份从没变过,希望不会变。

  有时,也会觉得失落,也有些许遗憾想想自己终究没有什么出色,也就释然了。

  所以,我不是“最美退役军人”。

  但,我为曾经是一个军人感到自豪,为现在的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感到光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