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几种人活得最累,有你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几种人活得最累,有你吗?

2019-07-13 20:17:08 作者:吴嗒嗒 夜听好书 夜听 来源:夜听好书 阅读:载入中…

这几种人活得最累,有你吗?

  文/罗躁躁

  主播丨慢慢

  俗话说烦恼本无根,不捡自然无;困惑本无源,不究自轻松

  人生如意十之八九顺心的事少之又少,糟心的事多之又多。

  拿起是累,放下则轻。

  以下几种人活得最累,看看有你吗?

  

  感情的人

  太重感情的人,敏感脆弱,撂不开,放不下,为了不辜负别人,总是牺牲自己

  很多人认为多个朋友多条路,所以今天请老朋友吃饭,联络感情;

  明天帮同事房子助人为乐

  后天邻居小孩,视如己出;

  大后天远房亲戚结婚二话不说飞机过去捧场……

  几乎把自己所有的时间都投了进去。

  然而这样寻常好心远远不如在他们困难时才伸出援手更令他们感动

  相识满天下知心能几人?

  朋友是生命点缀,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越精越好,人一辈子能有一两个知己就已经足够了。

  作家高原在《不必把太多人请进生命里》中写到:别把自己有限的时间浪费在无谓的人所发生的无谓的事情上!

  结识再多的点头之交,也不如生死之交一个。

  所以,过去的人就让他成为故人,过去的事就让它成为故事,对外界少施一点情,对自己多留一份爱。 

  

  能干的人

  太能干的人,总怕别人做不好,所以事事亲力亲为,再苦再累也不吭声。

  就像《西游记》里的孙悟空,他是最有能耐的一个,也是最累的一个。

  上天求神告佛的是他,遇到妖魔打头阵的是他,唐僧累了,叫去化缘的也是他。

  最令人可气的是:

  唐僧被抓了,悟空第一反应去救人,八戒闹分家;

  八戒被抓了,唐僧心急如焚,令孙悟空去寻找

  悟空被抓了,大家只以为他本领高强,不知又在哪个神仙家里做客。

  “能者多劳”从来不是一个懒人推脱责任说辞,也不是一个能者多担活儿理由

  孙悟空是石头做的,尚且有心寒时候,何况肉眼凡胎的我们。

  太能干没有错,但事事都往自己身上揽,就成了坏事

  久而久之,别人养成惰性,一有什么事就理所当然的交给你做,你的疲惫他们视而不见,你的功劳他们也不言感谢

  而你,什么事都得自己面对,没有人为你分担,没有人给你安慰

  所以,再能干也要适时的脆弱一回、索要一回,让别人知道你不是无所不能,也不是取之不尽

  

  心软的人

  太心软的人,总是因为别人而放弃自己的初衷,不懂得如何拒绝,所以劳形苦心,又没人能够体会

  别人一找你帮忙,你就点头答应;别人一在你面前哭穷,你就倾囊相助;你一味心软的成全了别人,就委屈了自己,这其实是一种恶。

  《农夫与蛇》的故事中:农夫为了救回冻僵的蛇,用身体去暖热它,最后蛇苏醒了,本能地咬死了农夫。

  心软的人就像农夫,过于善良,看不得别人痛苦,听不得别人哀嚎。

  就这样,该放弃的没放弃,该恨的时候恨不起来,不该原谅的原谅了,最后不仅是心累,还伤害到了自己。

  严歌苓说:心太软的人,快乐是不容易的,别人伤害她或她伤害别人都让她在心里病一场。

  你因害怕伤害别人而不忍心拒绝,那谁又能这般考虑你呢?

  心中若有事事重,心中若无事事轻。

  人终其一生,都是孤独动物

  我们赤条条的来到这个世界上,最后也是赤条条的离开,或许我们走进过别人的生命,但终究是客,总要回归自己的生活

  心就像火炉,灰满了,不扒出来,就塞不进新的柴,火就会灭。

  心到底是一个有限量的容器,容不下太多的人,更没有什么大爱无疆。

  所以,适当的清除内心的杂尘,卸下肩上的累,才能走得更舒坦

  - END -

  - 作者 -

  罗躁躁,夜听好书()原创专栏作者。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散人。夜听好书,从细微之处感受别样思维,一个不走寻常路的荐书夜听。

  看完,请点击“在看打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