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全相伴,携手并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安全相伴,携手并进

2019-07-15 09:10:41 作者:夜阑未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清晨,在燥热的蝉叫声中醒来,洗漱完毕,吃一顿冒着热气丰盛早餐后,干劲满满,开启了新的一天下乡生活

  “放下手下工作,过来开急救知识培训会啦!”一声响亮的叫喊传遍学校整个角落,萌芽队员们听到呼唤,纷纷起身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前往教室,参加会议俗话说得好,“居安思危有备无患。”很明显,召开此次会议是很有必要的,只有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急救处理技巧才能有效保障学生与队员的安全。

安全相伴,携手并进

  培训现场认真严肃负责指导教学的戚带娣师姐为了更好地使我们掌握急救知识,提前准备了PPT,通过多媒体展示放映。她主要从“是什么”、“为什么”两个方面讲解了关于低血糖、中暑、关节扭伤的急救知识,在师姐的耐心且细心的讲解下,大家都竖起耳朵认真聆听,做着笔记。面对师姐的提问,大家也都积极回答问题,一堂课下来学习到了不少的正确急救知识:面对昏迷的低血糖患者,应立即送医,切勿喂食;中暑时,要遵循“移、敷、促、浸、擦、服、转”的七字原则;关节扭伤时,要牢记“RICE”原则,对患处进行休息、冰敷、压迫、抬高……

  事实证明,这次培训是很有效果,既纠正了我们以往错误的急救认识,又使我们学到了正确的急救处理方法。而现场演示的关于脚踝和手关节的包扎技术,可以说是对今后我们的生活都是相当实用的。看着纱布,我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开始动手操作包扎实践,但最后发现:原来包扎也是一门学问,“八字”缠绕包扎看似简单,却很难真正地包扎得当

  晚上,暮色逼近,朦胧的天边被染上淡淡的金黄,晚风吹拂过这一张张青春洋溢的年轻笑脸,激奋人心的团建活动开始了。夜渐渐黑了,闪烁荧光棒被挥舞着照耀充满欢声笑语游戏现场,气氛欢快轻松。活动最后更是有惊喜忽然灯光全关,从厨房里端出了一个大蛋糕,大家不约而同地唱起生日歌,为寿星队员庆生。活动温馨美好,既拉近了队员之间的关系,使大家更加熟悉默契,又加强了团队凝聚力相信未来的十天,我们依然会携手并肩前行,迎接“萌芽”更有爱更闪耀的明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