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友好相伴,携手共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友好相伴,携手共进

2018-08-01 15:40:58 作者:心暖花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同伴儿童成长发展过程不可或缺元素。在心暖花开教学的过程当中,心理课也在有序开展当中。今天,欧阳老师在二班给各位同学讲述了一堂有关同伴关系的心理课。

  心理学一直秉持着揭示人的奥秘,为人们正确认识自我的心理、情感行为提供正确的理论指南。为了让同学们正确理解理学宗旨,正确理解同伴关系的概念,激发同学们对于学习心理的热情,并把学习到的心理小知识运用到实处,学以致用,欧阳老师决定以创设情境和讲故事方法来开展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课堂

友好相伴,携手共进

  同伴关系,一直是一个心理学家致力于解决问题。同伴关系指年龄相同相近儿童之间的一种共同活动并相互协作的关系,是在交往建立人际关系,也是同学们在成长中重要的一步。在课堂的开始,欧阳老师运用了讲故事的方法,引入了同伴关系的概念。同时,欧阳老师提出了如何建立好同伴关系的问题,引发同学的思考考虑到二班的同学们的年级较小,尚不能通过字面意思理解同伴关系的概念,欧阳老师决定要用孔融让梨和身边的小故事来引出学会分享和学会帮助他人的知识点成功地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

  在课堂当中,同学们积极配合欧阳老师的教学,并理解了关于学会帮助分享、团结合作、学会赞美的相关知识点,并对于自己身边的朋友关系进行思考,营造了积极好学的学习氛围普及了心理学的相关知识,达到了十分良好的课堂效果

  当然,课堂的时间有限的,同学们理解的同伴关系可能还很表面,只能通过在日常生活中的不断深化同伴的概念,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生活当中与他人形成良好的同伴关系。

  文字: 欧阳旖丹

  摄影: 心暖花开实践队新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