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青年应为祖国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年应为祖国强

2015-09-13 作者:王景 来源:王景原创 阅读:载入中…

 青年应为祖国强

  昨天看电视看到《偏偏喜欢你》,听到男主慷慨激昂的说词:少年弱则中国弱,少年强,则中国强。在军阀混战的年代,才突然体会到这句话多么震人心房,代表了那个年代千千万万有志之士对祖国的 振兴的决心,在暗无天日的混战中,有多少百姓流离失所,有多少人过着暗无天日子,一句黑暗终将过去,黎明即将到来,说出了无数人的心声。也许我们永远无法体会那个年代人的生活,但是我们要学着去理解那个年代的精神。我们可以想象那个年代的少年喊“祖国需要我们,我们可以为了祖国为了人民奉献所有,包括生命。”现在的我们大多都是口号,而他们却付诸实践。我们应该为他们骄傲。

   现在很多人都会说你看国外怎么怎么样,羡慕美国的自由,羡慕德国的社会福利,可是为什么不想一下,我们国家的历史。在外国发展已经很完善的时候,我们才起步。在那个战争年代,日本人有的武器是飞机大炮,而我们有的只是小米加步枪。可是最终取得了战争胜利的是我们。我们在各国的排挤下发射了我们自己的火箭,在多国的冷冻外交下,经济飞速增长。这些不是轻易取得的。是我们的先辈一步一步探索出来的。其实真正伟大的是我们的国家。在短暂的时间里,重新站在世界强国之列。尽管有各种不完美,可是中国在成长,在不断地完善。我始终坚信我的祖国,在不远的将来会胜过任何一个国家。中国人会是任何名族都羡慕的名族。 (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感谢那个时代的青年为我们赢来的如今美好的生活。感谢那个时代的先辈为我们创造出如此便捷的时代。还记得电影《风声》里有句台词“我们的祖国正面临生死存亡之际,我辈注定艰辛” 。希望我们每个青年能承担这种艰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青年应为祖国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