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故乡的水月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故乡的水月亮

2015-09-13 作者:紫云烟 来源:紫云烟原创 阅读:载入中…

故乡的水月亮

  故乡的水月亮

   文/紫云烟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又想起了故乡。

   故乡的东边,有一个水塘,记忆里总是满满的清水。池塘周围,垂柳依依,那里是我们童年的乐园。

   夏天,池塘边坐满了乘凉的人,笑声飞溅。夜晚,月亮升起来,水塘里倒映着月亮的影儿。大人们开始给我们讲故事。我们一会看看天上的月亮,一会看看水中的月亮。天上的月亮是安静的,那里藏着我们熟悉的美丽传说,飘香的桂花树,可爱的玉兔,寂寞的嫦娥。而水里的月亮,是摇曳的。因为淘气的男孩子们,总是喜欢站在池塘边打水漂,水漂划过的地方,水月亮的影子也跟着晃动起来。细细碎碎的小波纹,一圈圈的荡漾开去。一池的银光,一池的蛙鸣,一池的快乐。水月亮成了我们童年快乐的摇篮。时隔多年以后,每每想起,心里总是有些许的遗憾,那种简单的快乐,在今天再也找不到了。 (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秋天的池塘,一池静谧。孩子们的欢笑声少了。垂柳上清脆的蝉鸣不见了。少男少女们,三三两两的在池塘边散步。偶有一些缠绵的情话,从柳树后面,传来。那些羞涩的情怀,化成了池塘的水月亮。风吹来,一池温柔,一池静谧。

  当我背上行囊,离开故乡,开始自己的旅程,我也曾为繁华都市的灯红酒绿迷醉,也曾为都市林立的高楼而欣喜。可每当忙完繁琐的事务,疲惫不堪的时候,总会想起故乡的水月亮。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故乡永远是自己心中最美的风景。故乡是笛,总会在有月亮的晚上,响起。而水月亮是曲,总会在孤寂的日子里,将我安慰。那里储存着一些温暖感动,存放着一些难以忘怀的印记。它就是我心灵休憩的港湾。

   哦,水月亮,故乡的水月亮。

   云烟于2015。09。12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故乡的水月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